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近日,外界反對TSA考核的聲音不絕於耳,直指學界有過度操練之嫌。感恩的是培道並沒有出現這個現象,我們只預留評估前一天練習一次考核的形式,再沒有安排其他課堂操練。我們深信學生在初中三年持續學習,足已應付這場考核。

培道初中課程的學習亮點著重發掘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創意,並培育她們中英兼擅及自學的能力。學校因材施教,提供不同的增潤計劃,當中包括:中、英、數理科的閃亮計劃,發掘學生潛能,擴闊她們的學習視野。又有翰林學士貢舉計劃,讓學生有機會涉獵不同範疇的書籍,以擴大閱讀的廣度及培養自學能力。再加上校友的大力支援,提供課後輔導,協助學妹研習課業,務求做到精益求精。此外,我們亦重視同儕間的支持,以實踐「鼓勵、承擔、共成長」的理念,我們的學務長帶領同儕組織「結伴學習小組」及「悅讀智友」,以建立學校的學術文化。我們深信「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 8:28) 。願主繼續保守培道。

    祝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一日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