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學校今年在學與教的關注事項上,其中一個目標是藉著資訊科技加強學生在課室的參與及師生互動。有見及此,學校在十月份已完成全校鋪設無線網絡,讓同學可以使用不同的電子産品上網,並推行課堂電子學習,促進學習效能。

於十一月十六日舉行的教師發展日,邀請有機上網計劃經理許漢榮先生到校分享「翻轉教室」教學心得及應用。「翻轉教室」讓學生在家中先自學線上教材,然後在課堂上再由老師解惑、引導討論及思考以深化知識。此外,亦向老師推介Powerlesson 流動應用程式,讓老師更便於引發課堂的互動及分析即時的回答數據。各科組老師當日分科實習,彼此交流成果,獲益良多。

本年,歷史科、歷史與文化科及地理科為先導科目,以課題與學科屬性、學生類型、教師的教學風格及技術支援等考量,評估如何將資訊科技學習的思維融入教學設計中,優化學與教。

    祝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馬書 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