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剛過去的家長日,有機會跟不少家長傾談,得悉他們欣賞學校的不同安排,心存感恩。我感謝老師們以學生為本,為發掘她們的潛能,不辭勞苦。家長在課堂學習、學校政策及學生發展等方面,給予很多寶貴意見,我們一定會繼續努力,致力優化學校教育。

學校重視建立學生的閱讀習慣。為營造校園的閱讀氣氛,去年十一月舉行的英文書展及推介著名女性作者及其作品,反應理想。本星期為閱讀週,推廣閱讀組特推出刊物「書櫥」,以生涯規劃為主題,向同學介紹與職場題材相關的書籍。為期兩天的中文書展,讓同學選購心儀書籍。此外,家教會繼去年推介女性自傳「我是馬拉拉」後,今年又介紹另一本女性自傳「小腳與西服」。此書記述張幼儀在中國傳統封建社會下,一直循規蹈矩,堅守三從四德;在不公平、不完美的婚姻制度裡,仍自立自強,勇敢走出世俗陰霾,找到自我定位,成為模範。藉以勉勵同學應以毅力、包容、忍耐的態度面對挑戰,在逆境中積極向上。

我們要攜手合作,鼓勵女兒堅持閱讀的習慣;不必拘泥於書本的種類,只要是有益,能擴闊視野,帶給人正能量的好書,都可鼓勵女兒一讀。


    祝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一六年二月二十五日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 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