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本星期我們已進入溫習週,中五同學有兩整天(30/5-31/5)準備,中一至中四則有五天(30/5-3/6)下午提早放學,讓學生有更多時間溫習,為考試好好準備。

5月20日曈社畢業禮完滿結束,主禮嘉賓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教授分享自己成長的故事。他在筲箕灣成長,曾報讀皇仁書院預科卻未獲取錄。但他沒有放棄,直至遇上第二次機會,在母親的鼓勵下又再次報讀。他與當時皇仁副校長會面傾談後就通過面試,成功入讀。陳教授勉勵我們畢業生要珍惜機會,敢於嘗試,否則就不能通往成功大道。

陳繁昌教授曾被港大醫學院取錄,他當時沒有考慮過前途,一心只想追尋自己的夢想,最後改赴美國升學至博士畢業,一步步踏上科研之路。陳教授勉勵同學要尋找自己的興趣,發展適合自己的路向,又強調生命的每個階段都有局限和挑戰,但也充滿種種機遇。他寄語我們畢業生要好好把握一個機會,只要有決心和努力,每個人都可以突破限制,擁有不一樣的人生。願每位培道女兒也從陳繁昌教授的故事得到激勵,不斷學習,珍惜機遇,努力求進,竭力活出瑰寶人生。


    祝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一六年五月十九日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提摩太後書 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