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相信各位都過了一個充實而有意義的暑假。新學年又開始了,各位同學可再次享受關愛的校園生活。盼望我們能積極努力,互勵互勉,一同建立「鼓勵•承擔•共成長」的大家庭。

本年度學校的主題為「靠主得力,如鷹展翅」。過去的日子,同學在不同領域上發亮發光,這是值得欣喜及令人引以自豪的事,但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學習謙卑,依靠我們的主,在一切的事情上都要靠主得力。正如聖經說:「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鼓勵各位遇到困難及逆境的時候,可以茁壯成長,並經歷到神的恩典及大能。

本年度學校發展方向有四個範疇,包括:

  1. 提升學生的抗逆力,透過各組的活動及班主任的支援,確立生涯規劃方向,讓學生面對人生如鷹展翅。
  2. 優化學與教,包括: 增強學術文化、深化英語學習、發展不同跨學科學習、加強電子學習等,啟發學生學術潛能,提升學習的表現及效能。
  3. 優化學校及校園管理,完善運作機制,締造美好的校園生活。
  4. 2018年3月為130週年校慶,本學年開始籌劃及預備,讓學生、校友、老師及家長一同分享我們的喜悅。

學生學習及學校發展也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如何能如鷹展翅上騰,實在有賴全校老師齊心合力推行校政和教學;另一方面也需要家長的配合,同學們的努力不懈,用心學習,才能取得預期成效。

最後,我希望各位同學在新學年開始時,訂下本學年的學習目標和計劃,然後持續努力地學習以達成目標,祝願本學年是你們學習成果豐收的一年。


    祝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一六年九月一日


「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以賽亞書40: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