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今天我從南華早報得知,我們培道的大師姐葉惠方教授 – 中國婦產科專家於上星期二逝世,享年100歲。我想在此機會與你們分享我們的校友葉惠方教授對中國的貢獻。

葉教授年幼時於廣州就讀培道中學,之後在大學攻讀醫科。在以前的產科臨床中,不時碰到因各種症狀急需輸血,否則隨時夭折的新生嬰兒。她戰後調至301醫院負責組建婦產科。她開創了「無痛分娩法」,創下了剖宮產率在北京最低的記錄。她給301的婦產科開展了很好的天地,大大提高了中國婦產科的水準。她對基礎建設,對研究生的培養,起了很大的作用。

葉教授迎接了數萬名嬰兒的新生,也一輩子保持了像嬰孩一樣的赤誠之心為人服務。我深信從過去到現在,無數名培道女兒默默在社會不同的崗位上作出貢獻,願望我們每位培道女兒從大師姐身上學習這份赤誠之心,以「愛誠貞毅」的精神,為家庭、為社會、為有需要的人作無私的貢獻。


    祝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一七年一月二十三日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立比書 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