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在本月中旬,我們舉行了129週年校慶活動。在學治會的帶領下,每位學生在紙條上寫上對培道的願景,並摺成星狀放入一個129字形的透明燈箱內,再引入電子科技,以程式控制燈箱亮燈儀式,既獨特又富創意,不得不佩服老師及同學的心思和創新精神,令129週年慶典生色不少。回想老師們去年齊心引入初中的STEM課程,培養學生運用邏輯和科學的方法解難,以發展學生的創新思維,迎接新世代的挑戰。STEM不僅是知識上的學習,更重要是與生活的連繫和融合,這個129燈箱正好展現出學生對生活的創意及其學習成果。

校友日是校慶一年一度不可或缺的活動,今年有近四百位培道女兒回「家」與老師及同學歡聚。最為感動的是有四位57年翨社的校友在年會上分享60年前母校對她們的栽培,以致影響她們日後在香港不同崗位上所作出的貢獻。當然,也不得不提67年晨社、77年賓羽社、87年山宣社、92年習社、97年晉社及07年翛社校友的鼎力支持,還有師生參與的球賽,令129校慶在一片歡樂聲中完滿結束。

今天培道已踏入第130個年頭。過去百多年來學校能夠一直保持活力,不斷穩步發展,實有賴家長及各持份者的支持。130校慶之主題為「承遠志•創傳奇」,寓意培道女兒要謹記美國美南浸會女傳道會聯會在1888年創立培道,讓女性認識基督真理外,更要憑藉基督的愛去愛人,以生命影響生命。同時也毋忘先賢如何培栽她們以主耶穌基督為典範,以德、智、體、群、美、靈六育並重為辦學初衷的全人發展,繼續薪火相傳。此外,也寄望培道女兒要在生命中展現「愛誠貞毅」的精神,帶著夢想,敢於實踐,成就上帝在她們身上的計劃,活出自己的傳奇,榮神益人,為社會作出貢獻。為慶祝這個大日子,學校將舉辦一連串精彩活動,凝聚培道學生、校友、老師及家長。呼籲培道的一眾好友齊來參與,一同分享喜悅。



    祝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三日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雅各書 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