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去年在初中開始引入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課程,改裝以往的電腦室,變身為STEM室。又在電腦科常規課程加入利用機械人及機械車學習編程,課室擺放多張六角形小組工作桌,提供空間讓學生分組創作。完成作品後,學生再用電腦或手機編寫程式控制作品,進行老師所給予的任務,例如利用機械人跳舞或比賽等,讓學生透過活動互相學習、彼此合作及欣賞,建立一個和諧共成長的群體,發揮創意。

在培道家裡體驗創意,豈止於STEM。單在復活節假期,為準備5月5日一年一度的舞動聲揚 – 一個匯集創意、表演藝術、視覺藝術於一身的大型表演,有超過二百位學生傾力演出,加上老師、導師及校友的協助,排練同學無一不一絲不茍,樂此不疲,為要在台上綻放異彩,盡顯魅力,將團隊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

此外,在中六同學將近完成文憑試之時,我們收到連串喜訊。在「香港高中校本評核優秀學習成果獎」 (2016/17年度) 比賽中,中六級徐靜彤同學於歷史組別中取得冠軍,劉詩婷同學取得優異獎,而周翰琳同學則在視覺藝術組別取得季軍。而中一廖晨旭、劉祉盈同學及中二葉思婷、鍾詠如同學獲得「2016/17第八屆香港中學數學創意解難比賽」銅獎。

最後,本校戲劇組同學參加2016/17年度「香港學校戲劇節」,在眾多參賽隊伍中取得5個大獎,包括︰傑出整體演出獎、傑出合作獎、傑出導演獎、傑出演員獎及傑出劇本獎。欣賞同學的付出及勇於走出校園學習,相信在相互學習及觀摩的經驗下必能知己知彼,提升學習效能,恭喜各位。



    祝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七日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
(哈巴谷書 3: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