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考試完畢,同學和家長也可舒一口氣!同學為考試而努力,我們看重的是她們的付出與用心,這都遠比結果重要。在學習的過程中,同學不單有知識的增長,更學會忍耐與堅毅、學會互助與關愛、學會不輕言放棄、更重要學會交托給上帝。這不僅是學習的需要,也是人生的一種歷煉。願同學在這次考試也有同樣的經歷,甚或有更多的體驗及反思。聖經說: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 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1:2-4)

    香港培道小學暨幼稚園正展開興建教育大樓的工程,於6月至8月開始打樁工程,為免影響小學及幼稚園師生的安全,他們移師到本校進行活動。自1954年本校在延文禮士道建立校舍,而培道小學則於1967年在馬頭涌福祥街建立校舍,彼此已分隔60多年。在培道慶祝130周年校慶的時刻,我們培道中、小、幼師生一家人又聚首一堂,實在難能可貴。我們培道女兒化身成大姐姐,對一班培道小弟弟及小妹妹分外關懷,不時看見她們主動問候、關心和照護,又協助他們的需要。剛過去的星期一,中、小、幼師生更一同在喜樂聲中拍攝了130校慶大合照,此情此境,永難忘懷。聖經說: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詩 127:1) 當我回想本校2009年重建校舍,再看現在培小興建教育樓,以至培道中、小、幼一家再重聚這等美事,就明白我們所作的都是出於上帝,凡出於上帝的就沒有難成的事。當我們認識這一點,我們對於世事就會有另一角度的看法,因為知道一切都在上帝的手中。我們只要認定上帝,知道及跟隨上帝的心意,我們就得著平安了。

    最後,讓我分享一個喜訊,「拜師學藝」長衫文化傳承計劃獲得藝術發展局嘉許,取得2016年藝術教育獎(學校組) - 優異表現獎,以表揚本校對藝術教育的貢獻。正如我開首所分享,我們的喜樂不僅於藝術發展局對我們的肯定,更重要是在當中的過程,能連繫校友與同學一同傳承長衫旗袍的製作及文化,也讓同學以小師姐身份教授小學同學製作迷你旗袍。為這份心連心的情誼感恩,願頌讚歸於上帝。



    祝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一七年六月二十三日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彼得前書一章 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