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這個學年快將完結了,跟以往一樣,少不免有趕功課、應付測驗和考試的痛苦,也有遇到挫折的苦惱。但更珍貴的是有同學相伴的快樂和參加各種多元化活動的體會。學校在年終搜集了各方意見,我們必定會詳加檢視,讓來年在學術及各種活動的安排上更臻完善。

一所百年老校能保持自我完善的心態是十分難得的。盼望各持分者抱著為學校進步的心提出意見的同時,也思考本身的責任;不會只提權利,不提義務。在最近的校政論壇上,喜見同學以誠懇和理性的態度與校方交談,表達有條不紊。學校有自己的辦學和管治理念,同學的意見未必能全盤採納,但藉著這些溝通的機會,已加強了彼此的關係,對校園生活的素質自有裨益。此外,我們收回585份家長問卷,回收率為93.8 %。家長在各方面的回應均十分正面,對女兒的整體表現亦感滿意。數據分析如下:

題    目 分 數
1. 我的女兒今年更積極面對困難。

*3.00

2.

學校提供不同的生涯規劃活動令學生更認識自我,我認同女兒已能初步為自己的將來設立目標。

(只需中一至中三家長作答,其他各級家長請填「不適用」)

2.85

3.

學校提供的不同生涯規劃活動令學生更掌握適合自己的升學方向,我認同女兒已能初步檢視個人升學或就業的計劃,為未來作出準備。

(只需中四至中五家長作答,其他各級家長請填「不適用」)

2.84

4. 學校安排女兒參與校內和校外的學術活動及比賽,能有效提升女兒的學術水平。

*3.06

5. 學校以英語授課的課程及活動,有助提升女兒的英語水平。

*3.13

6. 我的女兒對節約能源的意識有提升。

2.84

註:評分2.90至4分為明顯同意、評分2.50至2.90分為偏向同意、評分1至2.50分為偏向不同意

此外,本人已細閱家長的文字回饋,感謝家長對學校的支持及讚賞,並提出寶貴意見,讓我們可進一步優化學校發展。暑假將至,願各家長鼓勵女兒善用這假期充實自己,新學年可以更進一步。



    祝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一七年七月十四日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約翰福音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