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韶光荏苒,轉瞬間今年培道已踏入第130年,感謝神帶領我們走過這段恩典之路。回顧過去美國南方浸會女傳道會聯會捐款給容懿美女士(Ms Emma Young),於1888年在廣州五仙門創辦「培道學校」,再由紀好弼夫人(Mrs. R. H. Graves)於1889年出任校長,為培道奠定基石。「培道」的意思是「培」育學生認識及活出神的「道」。當時創校的理念正正就是要讓中國婦女得到知識,認識聖經真理,將來為基督服務。聖經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20。130年後的今天,我們毋忘這個大使命,基督教教育仍然是培道的核心價值,讓培道女兒認識基督真理外,更要憑藉基督的愛去愛人,以生命影響生命。至於先賢如何以主耶穌基督為典範,以德、智、體、群、美、靈六育並重為辦學初衷的全人發展,我們也會致力薪火相傳。

今年培道130周年校慶主題為「承遠志 • 創傳奇」,寓意我們會緊記過去先賢的使命及恩典之路,也展望培道女兒要在生命中活出校訓「愛誠貞毅」的精神,即

「愛」: 愛無不親,愛則遠者悅近者來;
「誠」: 誠無不成,誠則眾庶憑生,而無物不長;
「貞」: 貞無不正,貞則立一為宗,無所偏頗;
「毅」: 毅無不決,毅則勇往直前,無所猶豫。‚

並讓每一位同學帶著夢想,敢於實踐,成就上帝在她們身上的計劃,活出自己的傳奇,榮神益人,為社會作出貢獻。聖經說:「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申33:25。神沒有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道路花香常漫,但卻應許生活有力,試煉得幫助。神的恩典一定夠用,叫我們經歷風浪時內心平安。所以,我們要敢於面對生命的挑戰,完成衪給我們的計劃。

本年度學校發展方向有四個範疇,包括:


1.慶祝130周年校慶「承遠志 • 創傳奇」。以下是各項重點活動,誠邀你們 一同參與,包括:

3月3日   校慶典禮及嘉年華
3月9日   校慶感恩崇拜
3月10日  校友日及校慶晚宴
5月4-5日 舞動聲揚賀校慶

2. 建立環保文化,訂定環保政策,以行動推動節約能源,保護環境。

3. 同走生命抗逆路,攜手堅毅創前途。我們成功申請優質教育基金舉辦之「好心情@培道」計劃,以提升學生抵抗和處理逆境能力,並及早支援抗逆力稍遜的同學,攜手面對逆境。

4. 優化學與教,啟發學生學術潛能,當中包括: 增強學術文化、深化英語學習、發展不同跨學科學習、加強電子學習等,以提升學習表現及教學效能。

願新學年大家齊心邁進,學生、校友、老師及家長一同分享校慶130的喜悅。


    祝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註:
1 :   禤偉靈校長〈廣州東山私立培道女子中學五十周年紀念特刋 - 我對於母校二十三年的回顧〉
2‚ :   溫耀斌校長〈廣州東山私立培道女子中學五十周年紀念特刋 - 培道在抗戰期間校務的回憶〉

 
二零一七年九月一日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唯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
(羅馬書 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