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感謝神的深恩,在祂的保守和看顧下,培道已踏入第130周年。我們以「愛誠貞毅」校訓為學校辦學的宗旨,多來年孕育了不少畢業生,為社會貢獻,這是我們對神的回應及社會的承擔。

校訓中的「愛」,乃源於基督的救恩,可從聖經中找到具體的闡釋︰「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書13:4-8。培道教育以基督的愛為基石,這130年一直重視關愛文化。師生間和睦親近,關係非常融洽;學生從學習和經歷中體驗愛,以致在她們的生命中也能活出愛。在現今的社會中,當人有智慧、或有能力、或有財產、或有讓人誇讚的行為等,若沒有愛,也就算不得什麼,反倒變得驕傲自大,迷失自我。我們致力培養學生效法耶穌基督,以愛神、愛人及惜物作為生活的態度,不沾染世俗價值,隨波逐流,在生活上作美好的見証。我們本年度剛展開讚賞文化的活動,學生付諸行動,彼此建立,互相激勵,以生命影響生命。願上帝一直的看顧、保守及帶領學生不斷成長,讓培道女兒具備「愛無不親,愛則遠者悅近者來」的素質。

此外,培道重視全人發展,鼓勵學生在不同學習經歷中挑戰自我,突破自己,不斷成長。我們恭喜陳淑君校友(2013年晞社)取得2017年度香港青年獎勵計劃金章榮譽。陳校友由中學時期已開始參與該計劃訓練,並獲銅及銀章級,畢業後仍繼續完成金章級要求。她這種堅持服務,積極承擔,貢獻社會的精神絕對值得我們效法。我也深信我們培道女兒在不同的崗位上同樣能發光發熱,回饋社會。


    祝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一七年九月十四日


「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神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
(羅馬書 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