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在生命中實踐「愛」是基督教理念的基石,聖經說:「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4:19。

「愛」令人接納自己,敢於面對挑戰。如果人只活在與別人的比較當中,便會逐漸迷失自己、否定自己。聖經說: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 4:23,所以要栽培同學手潔心清,學懂了解自己,明白彼此的性向、能力、經驗及潛能都各有不同。每人只要依照自己的潛能去實現、去發展、去生活,在生命中就有喜樂、意義及滿足感,也能綻放出生命的正向能量,放下成見,以寬廣及包容的胸懷處世待人。

「愛」幫助大家彼此成長,能充實彼此的生命。在培道,老師與同學打成一片,融洽和諧,亦師亦友,這份關愛的師生情是培道的寶藏。同學與同學間同心協力、彼此學習,發揮互助互愛的精神。剛過去的星期六,校友會所舉辦之中秋聚會,氣氛熱烈。大家搶答燈謎,共享美食佳餚,歡笑滿堂,一眾校友盡興而歸。歷屆師姐師妹互相問候、支持鼓勵,正是130年來培道致力孕育培道女兒建立關愛文化的憑藉。

校園裡播起130校慶的主題曲「恩典夠用」,歌詞中寫出「停下來,回頭看一看,祂的恩典,一路相伴;閉上眼,用心去感覺,祂的愛,從不曾離開…」對!神的愛及恩典在130年來一直與師生相隨。校園裡師生的歡笑聲此起彼落,激盪著每個人的心田。培道關愛及合一的心永不止息,這就是培道家人所永遠擁有的。


    祝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八日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約翰福音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