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培道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女子中學,除了給學生傳授知識及技能外,亦著重她們的全人發展,讓學生在生命中活出「愛誠貞毅」的校訓精神。

「愛誠貞毅」中的「誠」,乃誠信及忠誠之意,引用溫耀斌前校長所說,「誠無不成,誠則眾庶憑生,而無物不長。」,「誠無不成」出自馮玉祥《馮玉祥選集》所記載「對人以誠信,人不欺我;對事以誠信,事無不成 。」所以,溫校長這句話的大意為︰一個人若能真誠、不虛假、不作偽,那他所做的事也一定會成功。誠信是人類和萬事萬物得以健康成長的憑藉。

回顧歷史,欠缺誠信的人往往對社會帶來破壞,如政客因誠信問題被彈劾下台甚至收監、次級房屋信貸危機爆發後所引發的金融海嘯影響深遠。即使在生活上,如說謊、婚外情、行騙等行為也屢見不鮮。因此,培道一直持守聖經的教導教育學生:「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以弗所書4:15-16) 讓學生多鑑察自己內心的動機,也以聖經的智慧讓學生說出誠實話及活出誠實的行為,建立別人。願家長及學校一同合作,讓培道女兒成為「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腓立比書2:15)

此外,誠意邀請各家長出席十月十四日之「第二十四屆家教會就職禮曁會員大會」,讓你們對家教會及學校的發展有更深了解。此外,大會後緊隨「家長老師座談會」,家長可與班主任會面,以了解女兒的學習情況。學校亦將於十一月廿三日向學生派發「中期學習表現報告」,讓家長了解女兒的學習表現,從而加以鼓勵及支援。


    祝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一七年十月十二日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約翰壹書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