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校訓「愛誠貞毅」中「貞」字,解作意志或操守堅定不移。引用前校長溫耀斌先生所解說,「貞無不正,貞則立一為宗,無所偏頗」,意思即是擁有「貞」的人,做事合符正道,並能矢志堅守一個人生方向,不會搖擺不定。

每個人都需要為自己訂下目標。為了實現目標而努力時,往往會遇到許多意想不到的困難和問題,人若堅定不移,最終當然可以克服困難。然而,一些意志不夠堅定的人,就容易半途而廢,甚至放棄目標。聖經如何教導我們呢?使徒保羅在信主前,他追求世上一切名利地位,只要他自覺是有益的,都竭力去追求。然而,他信主後,已看這些為糞土,他說:「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前面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着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3:13-14,保羅所以能有如此的改變,是因他以認識基督為至寶。當保羅立一為宗,無所偏頗,就能向着目標直跑。願我們的同學也能效法保羅,恪守目標,發揚校訓「愛誠貞毅」中「貞」的精神。

此外,中四潘可兒同學參加「第九屆九龍地域傑出學生選舉」,經過面試及筆試的選拔,有機會到南海區交流及體驗,了解南海的環保科技發展。大會又透過分組專題報告,評審學生的宏觀視野及獨立思考能力,潘同學在云云參加者中取得「優秀學生」獎。恭喜潘同學,也鼓勵學生積極參與不同活動開拓視野,裝備自己,他日為社會貢獻。

 


    祝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九日


「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他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
(詩篇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