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同學剛完成上學期考試,緊隨其後是兩個家教會活動,先是上星期五晚上由屈偉豪博士主講之「青少年父母的挑戰與出路」家長講座,有過百名家長出席。我很同意屈博士所分享,家長乃家庭之首,要領導家庭,凝聚家庭及管教子女,得花上時間、心機及功夫,缺一不成,別把教導子女的主權奉送給別人。家長可以正向的態度,主動參與子女的活動、積極關懷及給予肯定和讚賞。既可以開明討論,又不失明確要求,使子女清楚明白家長的底線和期望,以締建和諧的家庭關係。

第二個家教會活動是上星期六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辦的親子電影欣賞 -- 「奇蹟男孩」,也有近百名家長、教師及同學一起參與。電影講述一個罹患罕見疾病的小孩,他的顱面骨發育不全,五官功能受嚴重影響,命運對他開了一個殘酷的玩笑。但在父母的愛與鼓勵下,讓他生命化為不可思議的奇蹟。電影留給觀眾一個反思的問題︰在不被人接納的時候,如何堅定自我的信念及肯定自己的價值呢?

面對困難,家人的關愛及支持當然是一股很大的動力,但更重要是一份對自己堅定的信念及無比的毅力,這正是培道校訓「愛誠貞毅」中「毅」的精義所在。堅毅仿佛是一棵松樹,飽經風霜仍屹立不搖;堅毅仿佛是一塊精金,經過高溫打敲才錘鍊而成。只要我們心中有一份合神心意的信念及目標,即使在窄路中前行,也必定能夠走向光明。正如聖經所說:「耶和華你的神必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申14:29下) 願望培道女兒在家庭及學校齊心栽培下,能活出正向積極的人生。


    祝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一八年一月十八日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
(腓立比書 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