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由家教會主辦之「北京親子探索之旅」於27/3-31/3已順利舉行。我們一行33人除參觀旅遊景點,例如︰長城、國家博物館、天安門城樓、故宮博物館及頤和園等地之外,更難得的是可到清華大學與教授及香港留學生交流,以了解國內一級學府的辦學理念、升學方法及學習情況,並留學生對世界觀的轉變等。原來隨行的也不乏有積極考慮到清華升學的同學,所以今次的交流更讓她們及早訂立目標,努力奮鬥。之後我們又到清華大學附屬中學交流,該校是北京著名的重點中學。我們同學雖然只參與他們的體育課,但從他們會用平像認真拍下對方的每個動作,互相協助改善及優化,已令我們的同學讚嘆不已,也從中領悟到要重視生命中的每個細節,明白「做了」不等於「做得好」的道理,更欣賞清華校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腔懷。

培道過去一貫強調畢業典禮乃是學校給與畢業生最後一份重要的禮物,所以對典禮的主禮嘉賓亦會審慎挑選,希望因著嘉賓親臨勉勵及分享,讓畢業生的生命能被激勵及啟蒙;因著嘉賓親臨授憑,讓畢業生留下生命中一個難忘的時刻。

今年,我們很榮幸邀請到徐立之教授為本屆畢業典禮的主禮嘉賓,並改期於5月24日星期四下午6時舉行。徐教授現為港科院院長及創院院士,亦曾於2002年至2014年期間擔任香港大學校長。感謝徐教授在百忙中撥冗光臨,學校愛惜及看重每屆畢業生如寶石般,才致力物色重要的人物支持我們重要的畢業生,讓她們離開培道後,仍記得母校常作她們生命的後盾支持及愛護她們。


    祝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一八年四月十二日


「耶穌說:「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約翰福音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