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完成第三場的「舞動聲揚賀校慶」,我的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下來。看到學生整年的訓練及綵排,身心疲憊,仍能在舞台上展現最精彩、最動人、最激情的一面,讓觀眾留下深刻難忘的一幕,打動每位觀眾的心靈,真的感謝神的帶領,讓每位寶石般的同學在台上發光發亮。

今次的劇目”The Year of Festival”早在一年前已開始構思,故事以學校130年歷史作為背景,又藉學校的地標鳯凰木及荷花池為主軸,讓學生時空轉移,回顧不同年代的學生在當年的經歷,如何以校訓「愛誠貞毅」的精神克服困難。感謝翁文慧老師及湯穎然老師的創作及編劇,再加入近十年所演出之音樂劇內耳熟能詳的歌曲及舞蹈,令觀眾大感共鳴。八月試音時,參加的同學都是來自初中的,為此我十分欣喜,原來過去的演出已默默鼓勵到不同年級的同學敢於嘗試參演。同學的英語水平不是最關鍵,更重要是她們有一份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心,事實也証明她們做到了。當然「舞動聲揚賀校慶」也不是單單只有音樂劇,其他如旗袍表演、中國舞、西方舞、士的舞、樂隊、管弦樂、無伴奏音樂及合唱團都用心準備及排練,令觀眾目不暇給。

當然,我們也不遺忘一班無名英雄在幕後默默耕耘,勞心勞力,包括︰攝影三場精華片段的攝影隊、化粧隊、接待嘉賓的禮儀大使、票務隊、管理百多件戲服的服裝隊、身手敏捷的後台隊、生動有趣的司儀隊,還有工友通力合作,每天搬運佈置用品到場,實在無言感激。也要感謝導演Mr. Matthew Ma及他的團隊Theater in Theater,他們能與學生建立良好關係,指揮自若,務求盡善盡美。當然,最要感謝的是翁文慧老師及她所帶領的「藝術教育活動統籌組」,要在學生、家長、老師職工、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之間尋求協調,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憑著他們的毅力與熱情,終也跨過重重挑戰。

感謝神,衪給我們美好的天氣,平安和活力完成了這個屬於培道130的慶典。我體會到只要心存誠意,為要榮神益人,衪必祝福。誠然,慶祝130週年校慶和回憶當時的非凡事件已經是一件令人著迷的事。但在慶祝與回味過後,培道也要努力開展新一頁。女性在今日社會上的地位越來越重要,我們的畢業生或許會是明日領袖,或許會是思想家,或許會是開拓未來的創新者,我們深信下一個130年的校史將會更豐富,更滿有神的恩典。寄語培道女兒要用你的雙手抓緊未來,如故事中的主角,勇於跳入荷花池以「愛誠貞毅」面對未來,追尋理想。


    祝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一八年五月十日


「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他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
(哥林多後書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