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8月24日星期五為教師開學前退修日,教職員經歷豐富又愉快的專業發展。上午的靈修教導,感謝鄭佑生牧師提醒我們,要多以正能量,欣慰、感恩、安慰和充滿愛的心感染別人,也要看別人比自己強,常存合一的心,互相學習。我們深信這正能量必能感染我們的學生,教育她們「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做神無瑕疵的兒女。」腓 2:14-15。的確在現今社會分化的世代,我們要幫助學生以正向的生命態度建立自我形象,並以「自主學習•挑戰自我」為本年度的主題,幫助學生找出自我角色,懂得欣賞及以正向態度面對不同的人與境況。

當日下午教職員一起製作一幅以今年學校主題「自主學習•挑戰自我」為題材的圖畫。這幅大圖畫由36 幅小圖畫拼合而成。我們分組為小圖畫繪畫及著色,當中也需要與周遭的教職員互相配合,彼此互補需要,最終才能完成這幅動人的圖畫。聖經說: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 8:28,我們的畫功固然不是完美,正如我們培道看教育,也不是只要求學生追求完美的結果;但我們的學生一個也不能少,我們看重的是當中的學習過程,在過程中追求合一、團結、互相欣賞及鼓勵,以愛惜及愛護的心,一同承擔,一同成長。 我們深信: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4:13



 本年度學校發展方向有三個範疇,包括:

  1. 發展學生正向價值,積極迎接挑戰
    - 
    為校本生命教育課程作好預工
    - 發掘學生個人強項,建立正面情緒和感恩心態,並能推己及人
    - 尊重個別差異,營造共融文化
  1. 促進學生自主學習,提升學術水平   
    - 
    推動及發展校本STEM教育
    - 宏揚中國文化
    - 加強學術延伸學習,深化自主學習
  1. 加強學生對活動的承擔感,綻放生命異
    - 
    加強領袖訓練,培養學生的領袖素質
    - 優化擴闊視野日(11/3/2019),讓學生自主學習
    - 加強環保教育,培養學生的責任感

願新學年大家齊心邁進,學生、老師及家長一同成長。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一八年九月一日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腓立比書 4: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