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近日流感肆虐,不少幼稚園學童也受影響而「提早放年假」;他們未能參予學校的新春活動,感受學校的迎新氣氛,實在可惜!至於本校學生的健康情況整體令人滿意,但仍籲請每位學生及家長要好好保重身體,在新春的佳節裡,和家人共聚一堂,享受團圓的快樂,渡過幸福的時光。

歡樂的春節將至,各級學生正準備2月1日下午「福杯滿溢喜迎春」全校性活動,包括茶藝欣賞、猜燈謎、品嚐賀年食物、寫揮春比賽及手工藝工作坊等,希望把新年祝福送給家長、老師和同學!

學校於上次家長信(09/18)中,邀請家長就女兒的學習成效及學校的發展提出意見,讓我們不斷優化,為女兒締造更優質的學習環境。感謝家長給予我們坦誠具體的建議,當中亦不乏對學校表示讚賞,略述如下︰

  • 希望女兒在校認真學習,學業進步,快樂成長。
  • 女兒的學習成效有很大進步,在此多謝所有教導的老師們。
  • 學校對女兒幫助極大。
  • 愛與關懷十分重要,衷心感謝老師們的關懷和指導。
  • 多謝老師在過去一年悉心教導,希望女兒在新的一年學業有更大進步。
  • 感謝校方用心持續改善教學。

此外,也有家長表達對學校處理鳳凰木的意見︰

  • 感謝老鳳凰木守護著培道中學,我們永遠懷念你!
  • 雖然可惜,但為安全,實屬無奈。

當中如內容涉及私穩的意見,恕不能公開,但本人及黃秀青副校長會跟進每個意見並了解情況。此外,也有家長有其他建議,包括︰

  • 希望增加家長和老師就學生初中生活的溝通機會。
  • 學校應提升教學水平,才能幫助整體學校/學生的成績提升。
  • 期望老師在長假期盡可能給予同學們少一點功課,令同學們真正享受假期的樂趣,令平常沉重的學業壓力得以舒緩及放鬆。

我們同意家校的合作溝通是非常重要的,由中一新生的家長講座與班主任對話、每年的家教會就職暨家長座談會、家長日、中一中二家校共敍、中三兩場家長選科講座等,到雙週家長信提供學校每兩星期的活動安排資訊,都提供不同的機會讓班主任及家長有直接溝通的機會。當然,如果家長有個別需要,班主任也十分樂意直接聯絡家長提供適切的支援。此外,學校為持續提升教學效能,老師將不斷作校內校外的專業發展培訓。今年我們側重課堂的提問技巧、優化英語教學、自主學習和師生及生生互動等,讓學生在課堂所學的知識更加鞏固,也有更多空間在課堂外自主學習。

最後,恭喜六愛余雅喬同學及六誠吳泳潼同學獲得2018/19年度尤德爵士獎學金,她們過去在各方面所付出的努力都備受肯定。此外,恭喜五誠曹瓊月同學、五愛梁穎嵐同學及王樂琳同學參加的「青年地質保育大使」培訓計劃,入選參加 2019 年 4 月 12-15 日舉行的席溫州考察團,希望再創佳績。

 
祝各位
豬年快樂,每天充滿喜樂和平安!
 
張美華校長
 
 
二零一九年一月三十一日


「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使徒行傳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