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自1888年創校至今,已走過131個年頭。辦學的先賢希望學生認識基督真理外,更要憑藉基督的愛去愛人,以生命影響生命。我們會繼續堅持這個使命,以主耶穌基督為典範,透過德、智、體、群、美、靈六育讓學生全人發展,在生命中展現培道「愛誠貞毅」的精神,榮神益人,在社會上作鹽作光。

3月8日是慶祝校慶的日子,感謝學治會的帶領,我們各人手持氣球,合共131個。每個氣球都代表我們對學校的心願及愛意;氣球徐徐上升,隨風而散,好比我們對學校的祝福,盼望我們每一位培道人都能將校訓精神帶到不同地方,薪火相傳。緊隨其後,學治會預先邀請眾師生在一片片花瓣或葉片剪紙上寫上對鳳凰木之情懷,再用它們拼湊成一株迷你鳳凰木,設計相當精緻,也別具創意,現擺放於校務處正門作紀念。想到要移除鳳凰木,難免傷感;但只要師生上下一心,我們必定能夠在同一泥土上栽種出另一棵同樣代表培道的樹木。

3月9日為校友日,也是校友與鳳凰木道別的日子。當天不同年代的校友聚首一堂,參加下午的校友會年會,接受加冕的校友,包括: 1959年晃社或以前榮譽級、1964年崎社、1969年岭社、1974年羽青社、1979年旼社、1989年翯社、1994年晰社、1999年嶠社及2009年日社,一同見證母校多年努力發展的成果。各屆代表亦在台上分享對母校之情,細說當年,記憶猶新,令人回味。

是晚的盆菜宴筵開37席,有逾500人參加,是整日活動的高潮。不同年代的校友、老師及校長相聚一刻,台上台下打成一片,氣氛溫馨熱鬧,令人難忘。特別鳴謝校友會的統籌及用心準備,老師的支援及同學義工的協助,辛苦了大家!連日來我們所收到的迴響及祝福短訊,都肯定了校友會的付出和努力,實在萬分感謝! 學校會繼續以「凝聚培道女兒,維繫培道一家。」為目標,與校友會衷力合作,維繫校友與母校的情誼。

2月21日是中六同學最後一天的上課日,要跟生活了六年的師長和伙伴們告別,一定有萬千不捨。只見她們放學後仍不捨得離開,到處與不同的同學及老師拍照留念;又邀請其他同學在她們的白色長衫校服上,以不同顏色筆寫上對自己的祝福。我晚上六時外出用膳,仍見到她們歡歡喜喜在校園裡到處拍照,深深感受到她們對學校的歸屬感。到七時許用膳後回校工作,校舍各處都顯得昏暗,她們又轉到正門較光的地方繼續高高興興地拍照。我不禁對她們說:「你們的校服很有創意呢!記得要多回母校,再見了!」她們也高興地向我道別。一會兒後,當我正埋首工作時,聽到啪啪的敲窗聲,原來同學想邀請我一起拍照,我便邀請她們進來。她們開心不已,說︰「我們真的可以入校長室拍照? 」最後我們選了在校徽與校名前留下倩影。我的興奮之情並不比同學的少,也感到十分榮幸,我常慬記聖經的教導︰「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從此就知道我們是屬真理的,並且我們的心在神面前可以安穩。」約壹3:18-19,能與她們一同在培道經歷及成長,也是我萬份的福氣。各位中六同學,我們以你們為榮,加油吧!

 
祝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一九年三月十四日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約翰福音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