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轉眼間,2018/19學年已近尾聲。回顧過去一年學校的發展,有辛勤的耕耘,有令人喜悅的收穫,也有遺憾與不足。感謝神豐富的供應及引領,令我們培道師生經過不斷的思索、優化及實踐,能一起經歷神所賜滿滿的收穫。

培道一向重視體驗化學習,因為學習已不再局限於課堂內,要讓學生以活動實踐目標,才容易令知識內化、能力遷移。學校每年提供的Arts in Action、地理考察、成長營、擴濶視野日、境外交流等,均讓學生體驗付出努力後完成目標的成功感。

此外,學生積極參與不同的校際活動及比賽,讓她們明白要在挫敗中汲取經驗,知己知彼,虛心學習別人的長處,也能幫助她們建立目標,積極主動、態度端正、嚴以律己,透過努力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從而在成功中建立自信及滿足感。

本年度學校分別挑選合適的同學參加不同的比賽,表現令人鼓舞。

在朗誦方面,在「第70屆香港學校朗誦節」中,本校中三級兩隊中文集誦隊分別獲得亞軍及季軍,中二級兩隊英文集誦隊也分別獲得冠軍及季軍,可喜可賀。在作文方面,中五級黃頌華同學於「2018/19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香港賽區)高中組」取得金奬及「全港青年學藝比賽」的「中文故事創作比賽」中取得亞軍,而中二級陳華恩榮獲「中國語文菁英計劃(2018/19)」的「菁英銅獎」,表現出色。學生能自如地應用語文,表達自己所思所想,叫人感到高興。在閱讀方面,中五級李橋悅取得“The Harvard Book Prize”,中一至中三同學參加“Battle of the Books”取得季軍,非常難得。

在地理方面,中五級曹瓊月、梁穎嵐及王樂琳同學的隊伍參加「青年地質大使培訓計劃」,在二百多隊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於本年4月出訪溫州,參觀雁蕩山世界地質公園的奇特火山地貌,最終蟬聯冠軍,她們的毅力及勇氣值得欣賞。

在體育方面,籃球隊於女子校際籃球比賽(第一組別)團體取得第五名,甲組籃球隊取得殿軍。越野跑隊在芸芸勁旅的第一組別校際越野跑比賽依然屹立。游泳隊在中學校際游泳比賽(第三組別)中奪得女子團體全場總冠軍,並於下學年躍升為第二組別的隊伍;校際羽毛球比賽(第三組別)中獲得女子丙組團體冠軍,而在中學校際排球比賽(第三組別)中亦獲得女子丙組團體亞軍。校隊成績不斷進步,同學的毅力及信心亦得以建立,實在可喜。

在服務及領袖方面,本校取得由社署義工統籌的社群服務團體金獎,而中五級鍾穎同學獲得個人銅獎。此外,紅十字會中五級鍾蕙瑤、中六級麥紹如及徐嘉希同學聯同友校參加香港紅十字會「最佳服務計劃比賽」奪得總冠軍大奬。而中五級余穎欣、李苑宜、鄧寶華及劉綺彤同學則取得「香港青年獎勵計劃」銀章。最後,中五級曹瓊月同學在「2018/2019 年度九龍城區傑出學生選舉」中獲選為「高中組傑出學生」,可喜可賀。

在藝術方面,中六級鄭羨凝及廖宝希同學於第十一屆青年視覺藝術展2019獲得創作獎,2018年屹社的莊雅晴同學獲葛量洪視覺藝術獎學金。中國舞蹈組在「第55屆學校舞蹈節」中國舞賽事中,榮獲甲等獎。戲劇學會在「2018/19年度香港學校戲劇節」中囊括多個獎項,包括: 傑出整體演出獎、傑出合作獎、傑出導演獎、傑出演員獎及傑出劇本獎。合唱團於「第71屆香港學校音樂節」中學合唱組(第二組別外文歌曲十六歳或以下)獲得季軍。無伴奏合唱隊參與「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2018比賽」,於小組合唱組別及人聲樂團組別都獲得銀獎狀。

全校學生均有平等機會參與不同延伸學習的經歷,希望家長支持及鼓勵她們在學業上及其他活動上勇於嘗試及不斷堅持。雖然她們會經驗到有喜有憂,有笑有淚,結果不一定是好,但同學的進步使我們得到安慰,也給了我們幹勁和勇氣。我們將在新學期中取人之長,補己之短,繼續讓學生在不同的領域如寶石般綻放異彩。

 
祝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一九年五月二十三日


「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馬太福音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