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學校是學習和成長的地方。我們一直鼓勵學生增進知識,建立鞏固的知識基礎。我們亦鼓勵學生關心社會,面對不同的社會議題需作多角度的、獨立的思考及分析,分辨「相對性」 與「絕對性」,建立具鞏固理據的個人想法,免得隨波逐流,人云亦云。學生處事亦宜情理兼 備,尊重及包容不同人的意見。在這風雨飄搖的日子,學校定必好好保護學生,讓他們懂得 珍惜生命,因為他們是香港的未來,是改變及優化社會的希望。聖經說:「但如今,在百般的 試煉中暫時憂愁。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 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得前書1:6-7)

作為老師,我們定會謹守崗位,與學生同心同行,教導學生客觀持平地分析事理,有需要時我們更會加以輔導,作適時的提點。我們希望學生明白自己有情緒是正常的,但不可以傷害自己及他人。我們亦盼能與家長攜手合作,通過家長多聆聽女兒的想法及感受,彼此尊重,保持理性溝通,讓女兒明白應以和平、守法的方式表達訴求的同時,亦需留意參與事件 的可潛在危險。如女兒有任何情緒問題,請立即聯絡學校,讓我們可以給予適時支援,或轉介給社工作即時跟進。

學校尊重師生的個人的看法,同時希望大家不會將個人政治的看法強加在他人身上。作為校長,我律己以嚴,面對掙扎的時候,我堅持三思而後行,因為我明白到,我個人的公開表態/不表態有可能被解讀為培道的立場,可能激化矛盾及引起誤會,這是我不想看見的。惟有緊緊的依靠神,静聽主話,隨心而行,以禱告將重擔交托給神,因為神在掌管!

「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着為王。耶和華坐着為王,直到永遠。 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詩篇29:10-11)

「掌管天地萬物又監察人心的神,我們懇切為香港禱告,求你的公義於這地彰顯,因為祢是我們的幫助、我們的避難所。神啊!你知道近日社會翻起的驚濤駭浪,我們有著不同的感受:或是擔憂,或是痛心,或是失望,或是沮喪,求主醫治我們,賜我們合一的心,在神祢的愛裡繼續成長及復和。

「求神讓我們有分辨善惡的智慧,讓我們的行為不是拆毁及傷害,而是建立及修復。求祢加能賜力,給予我們額外的信心及平安,緊緊的跟隨你,堅持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同行,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中,作神你美好的見證。禱告乃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祝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一九年六月二十四日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雅各書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