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本校對學生「罷課」的回應
 
本校一向重視關愛,鼓勵學生追求學問,探究真理,學習從多角度思考,敬業樂群。

開學將至,近日不同團體呼籲中學生「罷課」,本校原則上不贊成學生參與任何形式的「罷課」。在以學生的學習及身心健康為大前提下,本校將盡力讓學生在安全及有秩序的環境下繼續學習,是故本校的教學安排將一切如常

本校尊重學生的個人的看法,希望學生能彼此尊重,互相傾聽,切勿將個人政見強加於他人身上,亦不應鼓勵他人參與罷課行動。

若學生決定「罷課」,本校建議家長與學生坦誠討論及理性分析。若學生仍堅持「罷課」,校方將酌情處理。學生須依事假手續申辦,於「罷課」前三個工作天呈交家長信,而每封家長信只限申請一天「罷課」。本校接獲家長信後將致電家長了解情況及核實申請;如有需要,本校會提供適切協助。於校內罷課的學生須遵從學校安排,進行自修。學生如因「罷課」而影響學習進度,請主動向老師尋求協助。

本校亦明白學生有自發舉行有關政治議題的校內活動/集會的訴求。學生如有意於課餘時間舉行相關活動,須邀請老師負責及作出指導,並向校方遞交計劃書。設計及舉行活動時需留意活動/集會不能違反敎育局向學校發出的指引,亦應遵守本校的原則及規定,不影響學校的正常運作。若計劃獲得批准,學生可舉行相關活動,讓我們成為一個彼此尊重、慎思明辨、和而不同的學習群體。

風雨飄搖,但願我們仍能沉著面對,彼此相顧,好好守望由一代又一代培道人努力建立的培道家。面對社會動盪,只望在白長衫下,我們有另一角度看事情:大家看法縱使不同,但大家仍是家裡的人。願神掌權,願神指引,讓我們「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做神無瑕疵的兒女。」(腓立比書2:15) 我不住的為香港的需要禱告,亦求神賜學校智慧和力量,讓我們把握每一個教育學生的機會,在家校合作下,讓我們的下一代有所學習和成長。

願大家彼此支持、鼓勵。如家長或學生對以上安排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本校學生成長組老師查詢。
 
祝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一九年八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