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萬事都會過去。

回望五個月前的光景,再看今天的境況,心中有着無限的無奈及感慨。聖經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翰福音 4:11-14)。從聖經的角度看,世事尤如花草,花必凋謝,草必枯乾,惟有那遵行神旨意的才能永遠長存。

事實上,不斷追逐外物的,心靈永遠得不到滿足,最終受苦的都是自己。主耶穌曾說過,惟有那生命的泉源,就是那在神裡面的新生命,才能夠帶給我們真正的滿足。盼望神在紛亂的世代裡,給大家帶來平安、喜樂、愛和滿足。

這段期間,感謝大家的代禱及關心,我們深信靠著上帝的保守,秉承百年「愛誠貞毅」的信念,培道一定可以跨過重重難關。

這段期間,感謝學生讓我們與她們同行。就是在10月上旬,我們為學生舉辦了多項活動,希望透過聆聽年輕人的聲音,梳理她們的情緒。我們舉辦師生禱告會,讓學生分享及代禱;我們設置「天父,我想講……」禱告板,讓學生抒發其心情及為香港打氣。我們更為每級學生舉行「風雨同路  師生真情對話」會,於每級一小時的對談中,學生提出心中困惑,師生一起討論社會情況,學校交代理念及原則等等。大家敞開心扉,表達不同的觀點及感受;真情流露,冰釋了從不同媒體收到謠言而產生的嫌隙。這段期間,感謝大家與我們同行。感謝教職員的無私付出,同舟共濟,讓學生能在安全及有秩序的校園中繼續學習。

有鑑於近日社會動盪,交通服務受阻,道路阻塞,我們決定11月13及14日停課,希望家長諒解,為的是要保障學生上學的安全。在停課期間,請 貴家長叮囑女兒留家溫習,切勿到人多聚集或有潛在危險的地方,也感謝教職員在停課期間緊守崗位,照顧留校的學生的需要。

感謝校友們對母校的關心,給予我們不同的建議,我們一定銘記於心,砥礪求進。感謝家長、教職員、社工、學生給予我們支持與鼓勵,讓我們攜手合作,令校園回復大家熟悉的面貌。我敢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我們定能讓學生以積極及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抱持正向的價值觀面對將來。

於紛擾的日子,我們更需要同行者。故誠邀家長撥冗出席本校於12月13日晚上7:30至8:45舉辦「如何處理家庭中的衝突及如何面對逆境」的家長講座,成為青少年同行者。講座由著名的精神科醫生陳嘉璐醫生主講,陳醫生對兒童及青少年精神壓力處理、情緒管理及親子關係甚有心得。

在困難的日子,求神繼續引領及保守培道家,賜我們智慧、忍耐及正直的心面對困局。禱告乃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門!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十四日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腓立比書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