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我曾與其他中學校長參與一項化解危機的工作,大家依憑著「必須讓每一個孩子安全回家!」的信念,攜手合作,發揮互助互愛的精神。

縱使當時街道煙霧瀰漫,催淚煙透過冷氣進入室內,我們雙眼感到疼痛,不住的流淚,而強烈刺鼻的煙味更令我們不斷打噴嚏,但我們沒有一個人離開。

縱使當時我們心情沉重,我不住祈求神的引領,因為經上記著說:「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我們也不害怕。」(詩篇46:1-3)而校長們亦同心合意禱告,彼此支持,守護孩子。

當時眼前的景象猶如戰場廢墟,滿目瘡痍,地面滿布雜物、碎石及燒焦過的痕跡。在一片漆黑中,我們只聽到隆隆的爆炸聲及此起彼落的謾罵聲。慶幸到了凌晨時份,艱巨的挑戰終告結束。

聖經說:「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申命記31:6) 神沒有撇下我們每個人,他的大能、慈愛及平安讓我們脫離恐懼,更教曉我們要珍惜目前擁有的一切。經歷過後,我體會更深,更深信神在掌管。我們要常存感恩及盼望的心,在困難中依靠神,跟隨他的腳蹤,作神美好的見證。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