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Watoto關懷兒童事工」關注烏干達成千上萬的孤兒和無助婦女的需要,嘗試推行不同的事工,好讓他們脫離困境,擁有學識、技能及正確的價值觀。Watoto更希望培育他們成為有責任的基督徒和有貢獻的烏干達公民,好讓他們將來成為領袖,運用一技之長重建國家。

Watoto合唱團的成員大多是孤兒,他們一輩子可能只有一次離開非洲半年,參與國外巡迴音樂會的機會。他們十分珍惜這次機會,希望藉著這次機會放眼世界。

今年Watoto合唱團亞洲巡迴音樂會的主題是「We Will Go」,我校有幸於12月5日(星期四)邀請他們在本校禮堂演出。他們曾經歷過困境、茫然,但在困苦中卻因依靠上帝而喜樂,今天終於可綻放出燦爛的笑容,更蛻變成純真無邪、真摯活潑的小朋友。回想香港在面對的困難時刻中,我們也經歷過迷茫和憂心,亦不知道創傷能否被醫治。然而,上主透過這群天真爛漫的非洲小天使,讓我們相信上帝能重新整合破碎的心靈,而歷劫後重建的關係將可能更為穩固,人將更能看見上帝的真實及慈愛。上帝透過Watoto兒童的笑臉及音樂給我們傳遞正面能量,叫我們放下一切的糾纏及綑綁,將我們抑壓了半年的心情釋放出來。當時場面感動溫馨,我們的心靈得到慰藉,我們不得不讚美神的奇妙。願意我們如Watoto的主題「We Will Go」般,面對任何挑戰及困難時仍深信神與我們同行。

今年舉行的「第71屆校際朗誦節」因時局變動而取消了部分比賽,加上學校停課或提早放學等措施影響學生的訓練,但在困難中,師生仍勇往直前。中二誠班在「英語集誦比賽」中以自然及活潑的演繹技巧、準確的英語發音及豐富的情感勇奪冠軍殊榮。而剛剛進入培道大家庭的中一同學也不遑多讓,中一愛班於「英語說故事比賽」中演繹「三隻小豬」的故事獲得季軍。她們出色投入的表演,加上吸引的道具及現場的音樂演奏,深受評判的讚賞和認同。她們認真的態度及合作精神,令評判及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恭喜! 恭喜!

最後,本校於12月7日舉行的「中一新生入學簡介會」順利舉行,座無虛席。我們向千名家長及小學生介紹培道的歷史及願景之餘,亦分享學校的最新發展及校本特色、學校的正向教育及如何發掘學生的潛能。雖然因社會的情況本校未能開放校舍進行嘉年華,但學生的藝術表演及嘉賓的分享,均展現了本校全人教育的精神。家長及小學同學們均十分滿意我們的安排、師生的接待,更表示這活動讓他們對本校有更深的了解。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二日


「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
(希伯來書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