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今年香港經歷不一樣的農曆新年。新型冠狀病毒的散播情況日漸惡化,並有蔓延的傾向。社會上的保護物資,如口罩、消毒用品及酒精搓手液等用品嚴重短缺,令我們心情沉重。當危難在我們毫無準備的日子來到的時候,我們無力無助,更要學習將重擔交托給主耶穌基督。聖經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 16:33),當我們有如此的信心,便可以免除焦慮、不安等情緒,能尋見主給我們的平安。在每天生活中,我們遵行主的旨意的時候,祂必然會供應我們所需。聖經說:「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 6:34)。在困難的日子,讓我們一同抓緊從上面而來的平安,齊心抗疫。

根據疫情的最新發展,教育局宣布全港學校最早在3月2日復課(但仍待進一步評估)。教育局強烈呼籲同學應避免到受疫情影響的地區,以減低感染疾病風險;家長亦應安排外遊的子女盡快回港。此外,同學應留在家中,避免到人多擠迫的地方,更應密切留意個人的健康情況;如有不適,應儘快求醫並告知醫護人員最近的外遊紀錄。延遲復課期間,家長應暫停子女的集體/課外活動(如興趣班及補習班等),更加不應讓同學離境旅遊。

為了解同學假期間的外遊情況,請家長於2月5日或之前填寫回條中相關的資料,以便學校了解及作出相應安排。在停課期間,我們會保持校舍開放,並加強校舍清潔和做足預防措施,教職員亦會當值及照顧有需要回校的同學。然而,考慮同學的健康及從防疫角度著想,建議同學留在家中。

是次疫情險峻,給我們及同學均帶來不少的衝擊。盼家長鼓勵子女,保持正面積態度面對,如女兒有情緒問題,請與學校聯絡,以給予適時支援。在學習上,我們會於停課期間,逢星期一發放學習教材及功課,讓同學停課不停學。對中六級學生和家長而言,是次停課可能影響文憑試安排及升學準備,校方會密切留意教育局、考評局等相關機構公佈,將最新發展知會學生。而最新安排,如:模擬考試、中一至中五自學功課等資料請見下頁,希望同學可以沉著面對,為自己將來努力。

在困難的時刻,我們要不斷為香港禱告,願神的平安及安慰賜給我們,帶領香港走過困境。聖經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立比書 4:6-7)我們亦會緊守崗位,與大家一起共渡時艱。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二零年二月三日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
(馬太福音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