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這兩星期,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速度驚人,更有同一家庭的成員在短時間內受感染。所以,大家在疫情險峻的期間,不應到人群聚集的地方,不要外出參加聚會及聚餐,並要戴口罩,勤洗手。

教育局宣布全港學校最早會於3月16日復課,而教育局將於本月底決定各科筆試和英文科口試如期3月27日開考,或取第二個方案,各科筆試4月24日開考。為讓中六同學作好應試準備,我們於2月10至14日首次為中六學生舉行在家模擬試練習,而參與率亦高達97%。同學認真的準備,我們心感安慰。希望中六同學繼續以「愛誠貞毅」的精神,懷著不屈不撓的決心面對文憑試。

教育局亦宣布學生在停課期間應留在家中,避免到人多擠迫的地方,更應留意個人的健康情況;如有不適,應儘快求醫並告知醫護人員最近的外遊紀錄。延遲復課期間,家長應暫停子女的集體/課外活動(如興趣班及補習班等),更加不應讓同學離境旅遊。

面對疫情,我們上下一心。我們感謝法團校董會批准於2月6日起,為每位同學送上5個口罩,正如耶穌說:「施比受更為有福。」(徒20:35),盼望我們將這愛傳遞出去。截至今天,已有不少同學或家長到校領取口罩,我們明白數枚口罩不足以為每個家庭解決口罩短缺的問題,但我們仍望能略盡棉力,為每個家庭送上一點溫暖。

因著疫情的發展,學校將視乎實際情況而調整上課日及考試日,而本學年最遲於7月24日結束。有鑑於此,7月24日或之前將仍為上學日,請家長避免在7月24日或之前安排女兒離開香港。此外,由於尚未確定復課日期,中五暑期補課週(Summer School)日期亦有待商議,請中五同學於校方宣布暑期補課週詳情後,方作個人暑期活動的安排。

願上主保守香港,阻止病毒的擴散。讓我們謙卑自己,為他人著想,令物資能到達有需要的人手中。我們亦希望大家在不同工作崗位上盡責,同心抗疫,我們為此禱告。此外,我們心念國內嚴峻的疫情,我們亦想到全球不同地方的病例,我們知道上主祢賦予生命,祢愛惜生命。願賜與生命的主,願有醫治大能的主憐憫,遏止疫情蔓延,拯救生命。求上主保守,禱告乃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而求,阿門。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二零年二月十七日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
(詩篇 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