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斷升溫,環球各國確診個案愈來愈多。從二月份香港的福慧精舍個案、南韓的新天地教會個案到日本橫濱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的個案中,可見新型冠狀病毒的人傳人能力很強,也難以找到病毒的源頭。

記得一名曾乘搭「鑽石公主號」的香港男士,當他返港被隔離時接受訪問說:「本以為在船上只要不離開房間便會安全,但當我知道有乘客不曾離開過房間仍然被感染,我俟感受到這是人力不可以避免的。」這番話道出很多人的心聲,同時亦讓我感受到當中的無奈。

的確,一月份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打亂整個世界的節奏,願上帝幫助我們不困於迷惑及憂慮之中,讓我們有從祂而來的平安,因我們知道上帝的旨意遠超過我們所能想像的,也深信上帝會藉這些經歷成就更大的事。在還未知道疫情要持續多久之時,求上帝與我們同在,賜恩予我們,更成為我們的盼望。

班主任已於2月22日至25日聯絡各位家長,讓各位了解學生在上學期的學習情況,也讓我們掌握學生的健康及停課學習的困難情況,發揮家校合作,讓我們繼續優化教學。由於疫情的持續蔓延,教育局宣佈最快復課日期為4月20日,因此本校再修訂校曆。我們將於三月起,展開第二階段的「停課不停學」的措施,以網上實時教學解決學生於停課期間在自學家課上遇到的困難,讓老師提供實時的教學及功課的支援,也讓老師關心學生及了解學生的需要。推行的時間表如下:

 

高中

初中

試行

3月2日至13日

3月16至28日

推行

3月16日開始

4月2日開始

為配合學生在家中網上學習,繼中四及中五學生於2月24日至28日可向學校借用iPad,初中學生亦可於3月2日至6日網上申請借用iPad,以配合3月16日初中試行的網上實時教學。

師生及家長在疫情中不斷適應生活、改善學習模式,感恩培道有一群為學生學而敢於面對挑戰及克服困難的教師。在疫情中,「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羅馬書8:28)



主內平安

張美華校長
 
 
二零二零年三月二日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腓立比書 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