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於3月11日,世界衞生組織正式宣布「2019冠狀病毒病」已發展成「全球大流行」,疫情嚴重,令人擔憂。近兩星期,南韓、意大利、伊朗、法國、德國、瑞士、西班牙及美國等地的確診個案飆升,提醒我們不要鬆懈,否則疫情一發不可收拾。近月,政府及民間均開設口罩生產線,市民捐出口罩,義工派發口罩及消毒物品,大家同心抗疫,讓不同階層的人都得到關心及照顧。惟近日確診個案下降,不少人開始鬆懈,不單上街人數上升,更有人沒有戴上口罩,這叫人擔心。我希望藉此信呼籲培道人,不可以忘記「沙士」的教訓,要堅持抗疫,不可鬆懈。

學校因著「停課不停學」,老師進行網上教學,學生亦不停自學。學校根據以下時間表推行網上實時教學:

 

高中

初中

試行

3月2日至13日

3月16至27日

實行

3月16日開始

3月30日開始

復活節假期

4月6日至4月17日

老師於實時網上教學試行期間,發現學生學習態度及學習效果正面。我們為同學們認真求學,勇於克服困難的態度感到自豪。我們更要感謝家長的配合及支持,協助女兒學習,讓學生做到「停課不停學」。

為支援學生網上學習的需要,學校除早前借出iPad予有需要的學生外,學校亦尋求校外機構提供免費SIM卡以支援學生上網的需要,詳情可瀏覽內頁。

於2月至3月期間,師生們努力探索及適應新的網上學習模式,到了四月,師生都需要稍作歇息。因此,學校修訂復活節假期為4月6日至4月17日,假期間我們只提供假期功課,不會進行網上教學。希望學生在復活節期間,紀念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及三天後復活,亦藉此機會與家人共享天倫。耶穌的復活教我們反思生命的意義,叫我們珍惜祂帶給我們永生的盼望。縱使眼前多艱,但我們仍深信耶穌基督可以帶領我們跨過,「因祂活著,不再懼怕;我深知道祂掌管明天,生命充滿了希望,只因祂活著!」

無論是停課或假期,請緊記要繼續抗疫。香港正面對輸入個案:埃及團群組、鑽石公主號群組、至尊公主號群組等,所以我呼籲大家避免外遊,以免引發更多本地個案,危及社區。

希望師生可以在不久的將來一同返回校園,我們亦為此積極做好準備,以保護師生在校不受病毒感染,求主引領!



主內平安

張美華校長
 
 
二零二零年三月十六日


「凡仰望耶和華的人,你們都要壯膽,堅固你們的心!」
(詩篇 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