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新型冠狀病毒短短三個月襲捲全球逾二百多個國家。1月份經歷第一波國內的疫情爆發,香港人兩個月來堅守在家工作、停課不停學、洗手、戴口罩、自律地減少社交活動,大家同時提高防疫意識,令我們好不容易跨過第一關,確診個案數目得以控制。兩星期前(3月14日)全球受感染的人已達140,000,累積死亡人數達5,000多人,而香港感染人數卻少於150宗。

我們明白病毒不留情,只要在防控工作上稍有疏忽,它們就會乘虛而入。疫情踏入第二波,疫症全球性大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死亡人數不斷攀升。不同人士及學生回流原居地,人流大遷徙的兩星期後,全球受感染人數升至不少於600,000人,累積死亡人數高達25,000人。與此同時,香港的輸入個案大增,而不同的群組感染引起社區爆發,香港今天的感染個案急升至500多宗。在冠狀病毒猛烈攻擊下,即使各國紛紛作出鎖國政策,實施家居隔離令等,試圖阻止疫情蔓延,可惜醫院資源匱乏,醫療體系瀕臨崩潰,疫情至今仍未受控制。

繼3月21日教育局宣佈文憑試延後一個月舉行,復課之期卻未能確定外,昨晚聽到政府作出一些新的抗疫措施,包括14天內禁止多於4人的群組在公眾地方聚集(部分情況可以獲豁免),新措施會於星期日凌晨零時起生效。的確,抗疫的措施關乎人命安全及經濟發展,需要兩害取其輕。未來的數星期,既是復活節的臨近,亦是香港抗疫的關鍵時刻,我們應留在家中,減少聚會及活動,繼續堅持及忍耐,才能戰勝疫症。

聖經說:「我對你們說了這些事,是要使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要有勇氣,我已經勝過世界。」(約翰福音16:33)我們於復活節記念耶穌為我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祂勝過死亡,並於三日後復活。人生無常,我們隨時會遇上突發災禍及苦難,但只要我們相信耶穌,就可以得到永生及豐盛的生命。儘管疫症增加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卻不能讓我們與耶穌的愛隔絕。儘管疫症增加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我們仍可透過不同的社交平台、即時通訊軟件等關心身邊的人、朋友及有需要的人。我們不要吝嗇或低估一己之力,你的關心必能溫暖別人。憑着愛,我們最終必可渡過難關,戰勝疫症。

4月6日至17日為學校的復活節假期,雖然我們沒有網上課堂,但同學們要緊記自律,做好本份。停課及假期期間要留在家中,完成假期功課,亦要好好溫習。假期後不同學科會舉行測驗,讓我們了解學生在網上課堂的學習情況,好讓我們改進網上教學,以能收更大的教學果效。

最後,我希望藉此向冒着生命危險幫助病患的醫護人員及在不同抗疫前線的人員致敬,當他們在前線緊守崗位,我們就應成為他們的後盾,堅持留在家中,一同抗疫。

願我們把重擔交給耶穌,我們必在祂裡面得享平安。



主內平安

張美華校長
 
 
二零二零年三月二十八日


「耶和華的眼目看顧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愛的人。」
(詩篇 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