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漫長的四個月,好不容易過去了。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旋風式席捲全球,各國面對不同階段的醫療危機,人們受著不同程度的身心及經濟困 擾。有的國家稍見曙光,有的國家仍處於水深火熱之中。放眼世界,各國因應疫情的嚴重性、國情、醫療體系、生活文化、經濟、科學發展、數據分析、醫學推論等因素,以不同的方法處理疫情危機:有的封國封城, 有的限制國民出入境,有的要求入境者自我隔離14日並進行檢測,有的進行家居隔離,有的停止經濟活動,有的甚至鼓勵大量國民感染病毒以產生抗體……。

回看兩星期前所寫的家長信,今天全球受感染人數已增加了2.3倍(由3月 28日約600,000人上升至今天不少於2,000,000人),累積死亡人數亦增加了4.2倍(由3月28日約25,000人上升至今天高於130,000人)。反觀香港,大家於過去三個多月中努力堅持及忍耐,顧己及人,常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醫護及不同前線人員緊守崗位,令感染個案只增加了1倍(由3月28日為500 宗升至1018 宗),而近5日確診個案更維持單位數字。我們為此感恩,更懷著盼望,希望大家繼續守望相助,以平安的心多關懷身邊的人,安慰受傷的心靈,燃亮別人的生活。

面對突如其來的禍患,我們仍深信神在掌管。正如聖經說:「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雅各書 1:2-4) 苦難本身不甚喜樂,但耶穌基督在二千多年前踏上苦路,祂為我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昔日耶穌基督喝過苦杯,今天,祂陪伴我們經歷困境,好叫我們得著操練,能以正向的態度面對人生,以信心及忍耐面對未來。今年,我們雖然渡過了一個不一樣的復活節,但願耶穌基督的恩惠常與我們同在,叫我們 在困難中不見缺乏,在黑暗中得見曙光。

文憑試已定於4月24日開考,求神保守全港中六的學生有健康的體魄,有充足的準備,又賜他們平安,好讓他們在困難中經歷上帝的恩典。更祈求上帝保守學生及老師在試場內不被病毒感染,讓學生盡全力跑完 艱難的路程。中一至中五同學於 4 月 20 日重新展開網上課堂,雖然你們在不同的地方,但也要繼續認真及 專心學習,不辜負父母及老師對你們的期望。期待不久的將來,我們不用再在網上見面,大家能於校園相聚, 重過正常的校園生活。

最後,在留家抗疫時聽到許冠傑先生的一首金曲《洋紫荊》,

歌詞寫到:

在東方有粒珍珠閃閃發光
為未來香港再努力幹
不斷地發展使它更光
互相幫 困境風波一起去擋
讓洋紫荊永遠盛放 永遠是原狀 香港
願明天香港 也是天堂 定能看得見 一點曙光

歌曲觸動我心。願以歌詞彼此激勵,深信洋紫荊將繼續綻放,明天定見曙光。



主內平安

張美華校長
 
 
二零二零年四月十八日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約翰福音 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