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曾因疫情擴散而延遲開考的文憑試,終於在 4 月 26 日正式展開。對於中六學生而言,今年的確是艱難的一年:社會運動影響教學的進度、新型冠狀病毒爆發殺停了模擬試。幸而我校於教育局宣佈停課前已完成四個核心科的模擬考試,而選修科模擬考試則安排在家進行。雖然選修科成績不計算在學業成 績內,但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學生仍可以了解考試的要求,體驗作答的速度,做好充足的心理準備……。同學們珍惜這個機會,認真在家中應考,準時提交答卷,無負老師的期望。老師隨後為同學進行網上講評,講解試卷重點及應試策略,亦為之後中一至中五的網上教學作預工。

我們明白中六同學在家抗疫之餘,亦為文憑試作好準備,心中一定感到忐忑不安。我們不住為中六 的同學禱告,願神在困境中與她們同行,給予她們無比的力量及出乎意外的平安。聖經説:「我雖然行過 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篇 23:4)感謝神回應禱 告,文憑試順利開考,而且社會已連續 5 天獲得 0 確診個案,亦連續 12 天沒有本地個案的紀錄得以保持,讓中六同學得以放下心頭大石。

我們近日收到不同人士給予中六同學的鼓勵,希望中六同學知道培道家的每一位都默默守望她們、支持她們,當中包括:

‧家教會的勉勵:「祝願各位 DSE 的培道女兒們:堅韌毅力,出色發揮!旗開得勝,金榜题名!」

‧十多位來自合唱團、無伴奏合唱團及音樂劇團的同學代表在家中合唱詩歌《燃動生命》,為中六師姐打氣。

歌詞提到「主恩壯闊浩瀚,高山低谷那懼去闖;繼續成長,憑信望愛堅定膽壯。聽凱歌從天降,在我心燃動熾熱盼望;沿路有你護航,向標竿奔往!」 勉勵大家在高山低谷中,憑著神賜予我們的信、望、愛,我們可以堅定勇敢地奔向標竿。

疫情漸緩,但經濟卻出現下行狀況,失業率上升,社會矛盾再現。面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 困境,我鼓勵大家要緊緊的依靠神,認定自己明確的方向,不要隨波逐流,人云亦云。路途雖艱難,但只要腳踏實地,正直無阿,謹守校訓「愛誠貞毅」的精神,定能找到自己的目標,跨過難關。

最後,教育局已預告復課指日可待,學校亦積極籌劃復課的安排。當教育局確定復課日期後,我們會隨即發放學校有關復課的資訊給大家。



主內平安

張美華校長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日


「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詩篇2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