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5月22、25-26日復課前的教職員會議,讓教職員了解學校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的各項措施,老師們明白如何配合校方安排,怎樣指導同學們遵守有關規定,以確保大家在校園內免受感染。此外,各學科於課前舉行會議,老師細心安排教學進度及評核,讓停課期間的網上教學與復課後的實體課室教學無縫接軌。在過去3個多月的網上教學,我們嘗試保持學生的學習進度。在復課初期,我們以鞏固學生網上學習為重點,同時跟進學生的功課表現,之後再完成本學年經修訂的課程,期望於6月下旬能讓學生好好面對考試。就在這種種的充足準備下,我可以滿心感恩地向大家報告:由5月27日復課至今,師生健康良好,教學安排順利。

雖然疫情減退,但隱形的帶菌者仍在社區出現,我得在此呼籲大家萬事小心,戴口罩,量體溫,時刻清潔雙手。如果發現有呼吸道感染或發燒、乏力、乾咳等臨床症狀,請同學不要回校上課,應到診所求醫。如有需要,我鼓勵大家領取樣本瓶採集唾液樣本,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以確保身體健康。在過去4個月的抗疫路上,我們或會擔憂受病毒感染,或會因長期被困在家中易生負面情緒。當我們感到憂慮及無助的時候,請與家人、朋友、老師、社工傾訴。我亦鼓勵大家先冷靜下來,嘗試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免被自己/他人主觀或負面的想法影響,加劇焦慮不安的情緒。

聖經記載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後,他們本可以直接進入迦南地。可惜他們繞行了,就這樣一晃眼,他們就在曠野飄泊了三十八年。到了第四十年,他們終於到達迦南地了。由此可見,我們做事不要只專注於眼前的障礙物,我們反要為自己訂定目標,之後以勇往直前的精神朝目標進發。正如今天早會上,杜珮鳳助理校長分享Michael Hyatt的「KISS Plan」,希望同學可以藉此檢視自己的現況,以保留(Keep)、需要改善(Improve)、開展(Start)及停止(Stop)為自己計劃美滿的人生!

KEEP (保留)

  • 明確目標。
  • 可行、有幫助、已有成效。
  • 養成好習慣。

IMPROVE (改善)

  • 已在進行中,但距離達成目標尚有進步空間。
  • 進展緩慢,需思考是否要改變方法。
  • 提升效率。
  • 鞏固恆常習慣。

START (開展)

  • 面對問題:現階段重要、迫切性也高。
  • 突破點。
  • 從已確立的目標再延伸出來的新開始。
  • 建立好習慣。

STOP (停止)

  • 戒掉壞習慣、享樂主義、惰性、逃避問題。
  • 現階段不重要、迫切性不高、欠成效。
  • 創造空間。(時間、專注力、作息有序、身心平衡)

我們期待6月8日全面復課,大家可以與中一及中二的同學重聚,共迎新開始!



主內平安

張美華校長
 
 
二零二零年六月四日


「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
(雅各書 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