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本港疫情持續嚴峻,政府今天公布由7月29日起將實施新一輪防疫措施,直至8月4日。防疫措施包括禁止市民於餐飲業務處所堂食,關閉體育處所和泳池,將限聚令人數由四人減至兩人,更擴大強制佩戴口罩的範圍至室外公眾地方。

此外,教育局亦宣布所有學校由7月29日起繼續暫停所有校內活動直至8月16日為止。在此期間,本校只會以網上形式進行補課或其他學習活動,學生亦不能回校直至8月16日為止。至於2020/21新學年開課安排及可否採用面授方式教學,我們將會密切留意教育局的公布,更新學校應變措施,以作配合。

本校將於7月31日(星期五),透過 eClass 電子通告系統發放下學期學生成績表現、書單及暑期功課,而成績表正本及學生答卷將於9月開學後派發。本校原定於7月29至30日邀請部分家長與不達升班標準的學生到校商討學生的學習情況,因應教育局今天的公布,班主任將取消在校會見家長,改於7月31日以電話或視像方式與家長及學生傾談。請家長與學生預留時間,一起接聽老師的電話或通過視像會議進行討論。希望在家校合作下,我們可以協助學生檢視個人的強弱,知所改進。此外,班主任亦會按需要於7月31日當天致電部分家長,商討女兒在校學習情況。萬望家長能抽空與班主任交流意見,協助女兒成長。

此外,感謝師生的共同努力,共有70%中六同學獲得至少「3322」(即中、英文達3級成績;數學、通識達2級成績),符合入讀本地大學的最低要求,遠高於香港考生表現 (37.4%)。此外,潘可兒同學及趙珮雅同學獲得香港中學文憑試成績優異獎,以表揚兩位同學傑出的表現。

由於疫情相當嚴峻,本人懇請家長督促子女留在家中。何時復課,無人知曉,惟善用假期,珍惜光陰,努力學習,才能補本學年之不足,才能為不能參透的未來作好準備。

聖經說:「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詩篇 29:10-11,希望同學們保持身心健康,於不久的將來與老師們於校園相見。


身體健康,主恩滿溢

張美華校長
 
 
二零二零年七月二十七日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哥林多前書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