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本學年的主題經文為「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申命記31:6) 

過去半年新冠狀病毒病爆發,繼而持續地在社區蔓延,這一切改變了我們的生活習慣。我們要學習在疫情下好好保護自己,免受感染,因為這是愛護自己及對關心自己的家人、朋友、老師的回應。各人保持身體健康,減少活動、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這一切都是出於愛。因著愛,我們能推己及人;因著愛,我們能令疫情消退。

在疫情中,好好活著成了最卑微的願望。你會否因此感到無奈,感到意志消沈,更為此感到人實在有很多局限呢?邱吉爾曾說過:「不要浪費一場好危機,因為每一次危機都隱藏著機會,而危機越大,機會也會越大。」只要人有良好的心理素質、敏銳的洞察力、及早作好準備,就能掌握危機中的機會。你們要知道,在你埋怨沒空間温習時,有人卻努力地埋頭苦讀;在你無所事事讓時間白過時,有人卻在家中分秒必爭,砥礪學習,提升自我;在你心中滿是煩惱和不知所措之時,有人卻微笑以對,視逆境為成長的動力及機會。在同一個困局下,我們要學習「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我們要活出信心,有著正向的態度,這將會成為你人生的助力。

縱使疫症蔓延,只要我們審視過去,展望將來,抓緊時機,嘗試深思自己與人的關係,接受自己的不足,再以行動突破自己的弱點,你將會成為一個不一樣的自己。在這些事之前,我想告訴大家:你的家人、老師、同學是你們隨時的幫助。我更想你們牢記,主耶穌基督常與你們同在,因祂曾說過「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

今年學校的主題為「正面思維‧挑戰逆境」。我們要以正向的態度面對逆境及社會矛盾,學校將著意培養學生積極與堅毅的品格。教育局已於8月31日宣布9月23日中一、中五及中六學生復課,其他學生則於9月29日復課,學校決定中六學生於9月16日提前復課,但於現階段我們仍會以ZOOM作視像教學。星期一至五的課堂會於下午1:20完結,希望同學(尤其中一同學)善用下午時間完成功課,好好準備翌日課堂內容,慢慢回復生活節奏,直至回校上課的一天,我們欣喜地在校園相見。

今年學校的關注事項為:
(一)  優化發展正向價值,積極迎接挑戰。
(二) 優化促進學生自主學習,引發創新動力。
(三) 加強學生對活動的承擔感及創意,綻放生命異彩。
(四) 加強中層管理的專業領導,推行各科組營造關愛文化。

正副班主任會於九月份分組與同學以ZOOM分享及輕談,希望大家分享你們的心情及任何的需要,讓我們可以提供協助。在上一封家長信(編號P03)及本家長信(編號 (01/20))內也提供不同支援措施的資訊,請大家回覆我們,好讓我們跟進。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二零年九月一日


「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申命記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