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馬書8:37

我曾看過一個小故事:一個老翁在海灘上漫步,海灘上盡是被潮水沖上岸的海星。老翁從遠處觀望,見到一個青年不停地把海星拾起,然後用力把海星拋到海裡去。

老翁問那年青人:「你正在做什麼? 」年青人回答說:「我把這些海星拋回海裡。你看,現在正是退潮時,如果不把海星送回大海,它們很快便會因缺氧而死去! 」老翁慨嘆說:「海灘上有成千上萬的海星,你怎能把它們全都送回大海呢?你現在所做的,作用實在不大啊!」青年人回答說:「即使能救活一隻海星,我也在乎! 」之後,他仍鍥而不捨地將海星拋回海裡去。

這故事給我不少的啓發。

「我在乎」、「我覺得重要」這些話,猶如神對我說的話。神愛世人,祂在乎我們每一個人,因此祂差派愛子耶穌基督來到世上,承擔我們的罪,經歷鞭打,忍受十字架的痛苦及羞辱,戰勝死亡,為要讓我們得到救恩,有著永生的盼望。我常常想自己配不上神的救恩,但在神的計劃中,祂不會放棄我們任何一人,念及於此,我不得不讚美神愛的深廣。

從另一個角度看,如果我們是那位青年人,我們憑著「勿以善小而不為」的信念,在生活中許多微不足道的事情上以愛去回應:當同學需要幫助時,我們伸出援手;當同學孤獨一人時,我們主動關心問好;當同學弄髒了,我們給她搓手液;當同學心事重重之際,我們與她一起禱告,將一切交託給神……從個人開始做起,從微小的事情開始做起,因為愛,所以「我在乎」、「我覺得重要」,我們就能讓人感受到世間有愛,並讓愛得以傳開。一如聖經寫到「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 25:40) 神看重我們盡忠的擺上,事情縱是微小,但卻令人見到基督的愛,感受到上帝的馨香,體驗到信仰的真實。當我們全心全意愛神愛人時,我們定能感受到喧囂中的寧靜,而令人煩擾的游思妄想亦能消散得無影無蹤。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二零年十月八日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羅馬書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