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
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
(彼得前書5:10

高速發展的資訊科技既能打破地域限制,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帶動各地產業的發展,加速訊息的傳遞,更讓中西思想交流,從而孕育出創意的新思維。然而,如果不當地運使用資訊科技,將為社交平台、網絡安全及個人私隱等帶來危機。正因如此,在面對真實與虛擬世界,我們就更要秉持智慧及誠信,牢記上帝的教導,以榮耀上帝的名、作美好的見證為念。

事實上,當我們想幹一番大事業時,我們得先學會謙卑。只要我們在上帝前倒空自己,單一仰望神,上帝就能令我們眼光澄明,看到祂的旨意。憑血氣、憑己意而行是容易的,但卻不是出於上帝。惟有我們放下自我,謙卑地參與上帝的計劃,我們才能堅定地克服困難。

面對現代社會的挑戰,同學們應多了解全球關注的議題,例如國民身份認同、歷史的改變、經濟的轉型、科學的發展、生態環境的保護及聖經的真理等。「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就是為了給學生建立紮實的知識基礎,幫助她們培養明辨性思考及獨立的思維,讓她們學會彼此尊重,使這新生代能為社會、為個人建構出更好的未來。對本校而言,除了要幫助同學們掌握知識和技能外,我們更要讓她們有著從聖經而來的眼界及價值觀,好讓她們作好準備,以迎接未來的挑戰。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二零年十月二十二日


「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
(彼得前書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