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歐洲多國近月放寬全國性及地區性封閉措施後,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的人數又再次急劇上升,死亡人數亦遞增。第二波疫情的爆發比第一波更為嚴重,而在美國受感染的病例總數已超過900萬,死亡人數亦超過23萬。由於沒有症狀的人不曾接受檢測,所以現時的數據可能低估實際感染人數。這使我反思,無論我們多麼努力也不能預測新型冠狀病毒病的發展趨勢,而如果沒症狀的病毒攜帶者將病毒傳染給本有其他疾病的人時,被感染者的危機將倍增。誰能測透簡單如一個晚餐聚會或渡假活動已可以帶來小規模的毒病爆發呢?

多國的經驗反映,人們經過數月的社交限制後會產生抗疫疲勞,這會是另一波新型冠狀病毒病再次來襲的時候。所以我們需要忍耐、決心、關懷、同心協力及互相守望,繼續堅持下去,才能戰勝疫情,讓我們早日回復正常的生活。

「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
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得前書1:6-7)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五日


「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彼得前書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