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羅馬書12:12)

今年我們面對很多困難,單是2019冠狀病毒病已令香港人經歷如過山車般的高低起伏。多個月的停課、在家工作、限聚令等措施,加上市民同心佩戴口罩,有效抑制疫情,更令社區爆發危機得以減少。然而,近日世界多國家持續爆發2019冠狀病毒病,香港亦出現不明源頭的個案,所以我們仍不能鬆懈。學校是群眾聚集的地方,很容易通過人與人之間的接觸而傳播疾病,所以如能及早隔離治療輕症患者或隱形患者,必能減少病毒在學校及/或社區傳播。

由於每年11月至翌年3月為季節性流感高峰期,我們會容易染上流感而出現支氣管炎或肺炎等併發症。如果患者同時染上2019冠狀病毒病,病情將變得嚴重,亦可導致死亡,所以我們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我們要防患未然,家長必須每天量度女兒體溫,留意女兒的精神狀態和身體狀況,如女兒出現呼吸道感染等病徵應盡早就醫,不應上課,更應避免前往人多擠迫的地方。如女兒出現發燒或上呼吸道感染等徵狀,家長應安排女兒進行病毒測試,以策安全。由於現在為流感高峰期,本人鼓勵家長及學生接種流感疫苗,有效預防季節性流感及其併發症,並可減低因流感而入院留醫的機會。

同學進入校舍後,必須進行防疫四部曲(即戴口罩、踏地毯、搓雙手、量體溫),其他時間亦可到各層的體溫量度器量度體溫。如同學感到不適(尤有感冒徵象),應立即通知老師或校務處職員,以安排到醫療室休息,甚或請家長到校接回學生就診。培道家的各人的身體健康比任何事情都重要,因為你們是神的寶石。

我們遇到困境要以正面的態度去面對,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因為忍耐及堅持是跨過困境的關鍵。能忍耐及堅持的人能靠主去經歷每一天,勇敢地面對困難,而忍耐就這樣被操練起來。我相信疫情一定會過去,只要我們有共同的盼望,堅持做好個人衛生及有著顧己及人的態度,主必與我們同行,賜我們平安,讓我們安然渡過困難。

由於疫情急轉,學校的活動也隨之而有改動。11月21日之「中三選科講座會」將改以ZOOM進行,12月5日之「中一招生入學簡介會」也會以直播方式進行(詳情將於日內於網站上公佈)。此外,11月23日及25日之陸運會將改上星期二及星期三課,而11月24日仍為假期,大家要好好休息。

11月19日,中一至中五班主任將於課堂時間派發統測成績單給學生;11月21日,中六班主任會見家長並派發成績單。成績單上的學生表現是重要的,但我們更著重學生的反思,就是反省自己有何值得欣賞的地方,有何需要改善的地方。人惟有以正面的態度面對自己的不足,以決心去訂定下一個目標,以堅忍實踐改善的計劃,虛心學習,才能拓寬學術視野,不斷進步。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九日


「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羅馬書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