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雅各書1:2-4)

隨著11月份繼上呼吸道感染爆發個案激增,過百間學校先後停課,教育局亦宣布小一至小三學生於11月23日至12月6日暫停面授課堂,而個別中學也因流感或冠狀病毒病需停課14天。因「跳舞群組」引發起的2019冠狀病毒病蔓延到校園,多間學校出現師生或家長確診個案。第四波疫情一觸即發,教育局為免疫情惡化,決定學校須於12月2日起暫停全港幼稚園及中小學(包括特殊學校及提供非本地課程學校)的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直至學校的聖誕假期。

教育局理解中六學生快將面對公開考試,讓學校按校本需要考慮是否安排中六同學回校上課及考試。本校基於現時疫情嚴峻,以師生的安全及健康為大前提,我們會由12月2日至12月8日暫停中六面授課堂,之後再按當時的疫情情況,於12月7日決定往後中六授課形式。

我們老師團隊亦已作好上網課的準備。在這新常態下,我們會迎難而上,讓學生學習不受阻礙。我們將以正向積極的態度面對挑戰,內頁有詳盡的網上授課須知,請家長及同學留意。

學校於11月曾接受五天的校外評核,感謝神培道同學能展現德、智、體、群、美、靈六育的潛能及學習成果,團隊深表欣賞。學生對學習感興趣,上課專注,積極投入課堂活動。學生表達清楚,部份學生展示不俗思辨能力,能展示學習成果。外評人員更表示師生關係良好,課堂具師生互動,而學校過去歷年文憑試成績亦較全港日校學生為高,表現優異,給予師生肯定。此外,外評人員亦十分欣賞學生的品格,覺得學生純品受教,明禮守規,儀容端莊樸素,談吐舉止大方得體,待人友善,願意主動與人溝通交流。同學間和睦相處,大家珍惜校園生活,對學校有歸屬感,努力共建和諧校園。學姊更關愛學妹,樂意服務,分享經驗,促進傳承。學生領袖具自信,能發揮領導才能,為學妹樹立良好榜樣。學生勇於參加校內及校外活動,成績令人鼓舞。此外,外評人員亦感受到家長熱心支持學校,積極參與學校活動或講座。家教會作為學校及家長的橋樑,發揮著重要的角色。

我們深信每個試煉都能堅固我們的信心,我們師生與家長並肩而行,讓我們經過試驗後得大喜樂。雖然挑戰一浪接一浪,但我們深信神是我們的依靠,是我們的能力與保障,是我們的盾牌與幫助,感謝神在掌舵。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三十日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雅各書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