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感謝各位回應家長信函編號(09/20)有關「家長可就學校對女兒的學習成效、學校不同發展,及女兒在Zoom學習下的困難等留下心聲及提出意見。」讓我們了解學生在家學習的情況。我們深明網上教與學極具挑戰,感謝家長體諒及讚賞學校及老師團隊的付出,摘錄例如如下:

- 暫時安排上都很好,希望可盡快回校上課! 感謝校長、全體老師、文職員工,可在這段讓學生順暢地學習,謝謝各位!

- 學校除了一般課堂連課外活動都可用zoom教授, 這讓女兒可有多方面的學習,真是太好了!希望大家繼續努力,疫情盡快結束,學生可以回校面授課程!

- 感謝學校能快速應對疫情的變化,以適時在教學上調整,明白 Zoom 教學對老師來講也要適應。 至於女兒在Zoom 教學下,會感到較難明白,有時老師會教得較快。

- 欣賞學校在萬變的環境中仍能作出敏捷和合適的回應。讓Zoom class有效地運作,只是有時在網絡上會有些小挑戰,盼望學校能在了解實質因素和嚴謹執行處分中取得平衡。在此感謝校長,老師們和同工們的辛勞,因著你們的勞苦和悉心安排,讓學生們得到最好的照顧。

當然,不乏家長感受女兒在家學習時,包括: 網絡問題、學習的態度及進度等問題,在管教女兒遇到很大的困難,希望學校可以及早復課的昐望,摘錄例如如下:

  • 女兒在Zoom學習下,比較難專心上課,在遇到困難時,亦難於上課時表達。而且在花時間在網上做功課、交功課、WhatsApp 交流亦較多。 另外,網上教學期間,感謝老師們為學生準備好多教材,幫助學生容易了解課文及溫習,以減輕學生在家學習壓力。
  • 無疑網上教學遠不及面授課堂更有果效。面對新常態,老師、學生、家長 明白都要重新學習及適應。 課時縮短、教學形式轉變,學習內容濃縮,進度緊迫,課程又是否能有效地追及且牢固? 小學課程還未學好,中學課程就排山倒海而來,中小的銜接及面對升班的課程內容,又如何協助解決? 艱難的時間,願大家扶持共行,為孩子努力
  • 覺得女兒未能專心在Zoom的學習環境下上課,自主學習也不夠主動,自行溫習也未如理想,所以考試成績退步了不少,希望校方能夠提供意見能協助女兒改善現況。
  • Zoom課堂學習上比較實體課堂難掌握,集中精神情況要求較高,但長時間望著電腦上課也很費神,對學生和老師來說,這個時期也真的難捱的,學習成效也不成正比,要預備啲教材實在不少,真的辛苦老師們了,謝謝老師們仍用心教學、與時並進,感謝。

我們重視你們的意見,亦深明家長及學生對回校上課的期望。所以,學校會由2月22日起,每天安排兩級學生回校上課(參考校曆更新),各級學生每星期至少有一天回校面授的機會,改善學習,而其他學校日子則繼續網上教學,這安排直至教育局宣布全港中學有修訂復課安排為止。此外,正/副班主任會就各班的家長心聲,作出個別性或全班性跟進,以了解學生及家長的情況,作出適切支援。希望培道家一同齊心抗疫,共渡時艱,以正向態度迎接牛年。

    祝
主恩常偕,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張美華校長
 
 
二零二一年二月十一日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詩篇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