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學校一直重視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六育的發展。自去年一月至今,疫情肆虐令學校多次要全面或局部暫停面授課堂。當時,我們以「摸石過河」方式探討如何讓學生在家學習,於是老師們透過不同的電子工具(如Zoom、Google Classroom等)進行教學。然而,線上教學似乎未能讓學生得到全面的六育發展。

有鑑於此,本學年我們著重豐富學生多元的發展及提供心理靈支援。音樂科翁文慧老師於暑假期間,突破空間的藩籬,與本校無伴奏合唱團團員透過ZOOM進行練習,高唱本年度學校的主題詩歌《我向袮禱告》。師生克服種種技術上的困難,攜手譜出天籟之音。我們將這首歌的視頻上載到本校「臉書」後,幸得知音廣傳,至今已有60,000多人欣賞過這個視頻。在疫情中,我們希望透過這首歌讓人得到絲絲安慰,點點祝福,讓我們為這充滿「距離」的城市傳遞溫暖,以歌聲觸動人心。

樂聲不斷,本校管弦樂團參加由香港聯校音樂協會主辦的「聯校音樂大賽2020」,憑“The Avengers”一曲榮獲管弦樂團(中學組)金獎。之後同學們再下一城,憑相同的一首樂曲於國際音樂網上公開比賽 「Music@e-Contest 2020」 中獲得銀獎。同學們能與世界各地的學生、音樂愛好者及演奏家在網上互相觀摩,不斷學習,提升技巧及音樂修養,這是網上學習音樂的另一里程。

「舞動聲揚(Arts in Action) 」 為一年一度本校的盛事,更被視為培道的標記。去年,學生雖然克服種種困難,在網上接受訓練,但因疫情一直嚴峻,公演日子一改再改,最後更無奈地需取消活動。今年,我們經一事,長一智,我們堅持讓學生接受全年網上訓練,更決定在疫情緩和及情況安全下進行綵排及拍攝,將同學們的努力成果記錄下來。

今年的「舞動聲揚(Arts in Action) 」繼續得到家長教師會的鼎力支持,本人深表謝意。本年度節目分為兩部份:第一份部將於4月30日於全方位時段以Zoom形式播放,內容包括: 管弦樂團、合唱團、古箏、樂隊、中國舞表演。其中管弦樂團於網上合奏,表現出色,視頻製作認真;中國舞成員善用校舍的美景配合舞姿,表演別出心裁,十分吸引。而第二部份將於7月於網絡公演英語音樂劇“Annie”,表演極具視聽之娛,到時我將再為大家介紹。

拭目以待本周五之「舞動聲揚(Arts in Action) 」第一部份的演出,希望我們能為大家帶來一個充滿美妙音韻及舞姿的下午,亦望大家能為我們見證師生的努力,從遙遠處給予我們支持與掌聲。

我們將於5月1日起,於本校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ooito.edu.hk陸續上載「舞動聲揚(Arts in Action) 」不同環節的視頻,讓學生的演出可以接觸更多的受眾,讓公眾能安坐家中欣賞學生的演出,感受學生對藝術的投入及熱誠。

    祝
主恩常偕,身體健康

張美華校長
 
 
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裏倚靠他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他。」
(詩篇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