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短短6天內,天文台已為兩個熱帶氣旋,分別兩次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兩個風暴雖然來去匆匆,但卻為本港帶來傷亡,令人感到惋惜。

10月8日上午4:40,天文台將強烈季候風「獅子山」被升為格熱帶風暴後,旋即發出三號強風信號。連續多個小時的降雨,令多個地區每小時雨量估計超過 70 毫米。於早上11:20及11:45,天文台更先後發出紅色及黑色暴雨警告。到了正午12:45,天文台再改發紅色暴雨警告。根據教育局指引,在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下,在校學生需繼續上課,直至正常放學為止。於是於下午1:20,我們先安排各班同學返回教室,耐心等待校方指示。幸好於15分鐘後,九龍城雨勢漸弱,於是我們分批有序地安排學生離開校舍,而有需要留校等待家長的學生則留在學生飯堂,靜候家長到校。感謝師生及家長的配合,在天氣再度惡化前,所有學生及教職員均能安全離開。

次日清晨,天文台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教育局隨即宣布所有日校停課,我們亦公布是日下午舉行的「第二十八屆家長教師會就職禮暨會員大會、家校座談會」將延期至10月16日以視像形式進行。詳情已再重載於此函,請各位家長預留時間,於下午10月16日2:30出席活動。

隨著「獅子山」離開,不足三天後另一強烈熱帶風暴「圓規」又逼近本港。天文台於上午11:50預報將於下午4:00至6:00考慮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教育局亦作出停課宣布,因此我們為學生安全著想,決定於下午1:00提早放學。由於預警時間尚早,於是我們有充足時間安排學生安全離校。感謝老師們留校到所有學生離開,感謝工友們確保所有門窗關好,戶外物品妥善處理,不讓颱風破壞校舍後才離開。

天有不測之風雲,疫情如是,經濟如是,遭遇如是……。我們明白人生中常會出現突如其來的問題,所以我們更須保持警覺,不要掉以輕心,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我們要時刻居安思危,作好準備,靜待時機。

10月26至29日為本學年第一次統測,希望學生作好準備,不要臨急抱佛腳,亦請家長督促女兒在家溫習。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二一年十月十五日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詩篇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