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新年過後,香港第五波疫情嚴峻,確診數字以幾何級數增長。在短短的2月至3月2日,每日確診宗數由130宗激增到50,000多宗,這無疑對公立醫院、社區服務、資源調配等構成巨大壓力。在重重困難中,感謝國家派遣人員赴港協助抗疫,所以我們就更應齊心協力,克服困難。

教育局於1月24日宣佈暫停中一至中五的面授課堂及所有校內活動,而本校亦隨即改為線上授課。網課初期,學生的確不太適應,需要老師多加提醒學生留意課堂要求。然而,隨著時間過去,欣喜地發現學生不斷進步,學生開始認真上課,讓師生家長深受鼓舞。

每想起本屆中六的同學,我總覺得對她們有點虧欠。她們高中三年的時間大多在網上學習:中四時,她們面對社會動盪;中五、六時,她們連續兩年多在抗疫中學習。她們好不容易完成實體的畢業試,又要匆匆於網上對卷,之後急急地告別校園。然而,感謝學治會毋忘師姐,在2月21日中六最後一次的早會上,學治會職員帶領全校師生為畢業生送上支持及祝福,盼望中六同學在公開試準備上一切順利,在面對人生不同的境況時可以以堅定的意志、正面的態度去面對,活出色彩繽紛的豐盛生命。

因應變異病毒株傳染性和感染風險已超越我們所能應付,因此現階段學校只提供有限度服務。為確保師生在較低感染風險的環境下安心學習或工作,由2月20日起教職員及學生必須於回校日子獲得快速測試陰性結果方能進入校舍,直至另行通知。

此外,因應教育局於2月28日宣布學校提早放「特別假期」,本校修訂校曆,重點如下:
1.本校「特別假期」為3月16日至4月19日,「暑假」則為8月3日至8月31日。
2.以往中一至中五學生在暑期間進行的補課及校隊練習,依然會在「特別假期」於網上進行。
3.為確保有足夠的教學時間,本校調動原有復活節假期以維持190天的上課天。
4.本校有可能會於「特別假期」借出校舍作檢測中心,政府將管理借出的相關場地,亦會負責場地清潔。當完成借出校舍日子後,校方會再清潔消毒場地。
5.本校會於4月22日至28日借出校舍作文憑試核心科目考試場地之用,學生則以Zoom作網上課堂。
6.5月27日(晚上6:00-8:00)舉行中六畢業禮,主禮嘉賓為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G.B.S., J.P.),請全體中六學生及各位家長預留時間出席。

面對疫情嚴峻,我們或會感到無力,但我們不要小看自己,因為我們每一個行為都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當你多發放正能量,就可讓人如沐春風;當你多說一句誠摯的話,就可讓人得到安慰;當你多與人分享,就可讓人重新得力。要牢記,別小看自己可為香港作出的付出;要知道,聚沙成塔、積小成多的道理:當你一直付出,一直感動身邊的人,社會上將有更多的人發放正能量,最終我們定能走出陰霾,看見曙光。

最後讓我們相信「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40:31),讓我們耐心等候主耶穌基督的安排,因為主必帶領香港走過低谷。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二二年三月三日


「你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
(約翰壹書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