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特別假期」結束,學生開始網上上課。待中六學生在校舍完成應考文憑試核心科目後,中一至五中學生可以於5月3日重返校園。願天父保守中六學生,賜她們智慧,依靠主得力,在健康及平安下,盡心盡力應考,以邁向新的階段。

回想1月24日因每日出現近百宗確診個案,面授課堂需突然轉為網課。至2月28日,疫情達至高峰,每日感染人數多於五萬人。之後教育局決定讓學生放「特別假期」,而在4月21日文憑試開考前夕,確診個案又回落至每日六百多宗。疫情起伏如坐過山車,在一起一伏間,疫症已帶走八千多條生命。沒有經歷過每天五萬宗確診個案前,百宗個案我們也嫌多。而經歷過每日五萬宗確診個案,加上疫症已帶走了八千條生命後,我們學懂幸福不是必然。在各種生活限制、經濟困難、身心疲憊下,好不容易讓這三個月的經歷成為過去,願我們仍讚美神。我們更要懂得感恩,感謝上帝的帶領,就是在我們軟弱時給予我們安慰及盼望。

雖然距動態清零仍有一段距離,但不得不感謝國家、特首及政府、醫護、機構、前線工作者及義工等無私的付出,更因著香港人共同努力,終於出現齊心抗疫的成果。現在棒子交到教育界手上,「讓學生在安全的環境下回復正常的校園生活」成為我們的共同目標,正如特首參選人李家超先生強調「結果為目標」。近日小學復課出現零星的確診個案,所以中學安排復課及文憑試上更不容大意,否則將危害學生及教職員的健康。希望家長及學生細閱數天前傳給大家的「復課須知」。學生每天應提前起床量度體溫及準備快速檢測,這就是對自己及對其他人負責任的行為。當學生快速抗原測試呈陰性結果,體溫正常,學生應將有關資料及照片上載到eClass,然後才回校上課。我們要繼續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而最重要的就是要接種疫苗,以行動實踐愛。若學生屬2019冠狀病毒病康復者,並已向學校提交有關證明(例如﹕隔離令、醫生證明書或康復紀錄二維碼等),有關學生可於康復日起的三個月內,毋須按上述要求進行快速抗原測試 (有病徵者除外),但每天仍需要將體溫資料呈交至eClass。

由於Omicron的傳播性極高,如學生沒有接種疫苗,或只接種一針 (不論復必泰或科興),實不足以對抗疫情。請各位家長為女兒的健康及上學的安全著想,安排女兒接種第二針,甚至建議接種額外劑數。2022年4月11日教育局更新要求,表明在校完成接種兩劑疫苗 (不論復必泰或科興 )並超過十四天的人數達到90%或以上,即符合教育局全日復課的要求或參與下午課外活動的要求。懇請家長和學生全力合作,為大家享受完整的全人教育為目標而努力。若學生曾感染2019冠狀病毒,所需接種的劑數會較一般人士少一劑。比方在感染最少14天前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的康復學生,會視為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若從未接種疫苗的學生,可於康復後滿30天接種疫苗,完成後便會視為已接種兩劑疫苗。

希望大家齊心抗疫,保護家人、鄰舍及社會,實踐上帝「愛人如己」的誡命。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一日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撒迦利亞書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