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閒逛荷花池,只見陽光映照在荷塘上,心靈仿佛被池水所洗滌,被甘露所滋潤。感謝陳新榮老師設計的噴水池,它在陽光下歌頌著生命的喜悅,撫平人心的徬徨。在上課時,我坐在荷花池旁,細聽到鳥兒悅耳的叫聲;在小息時,我在下操場蹓躂,聽到學生的笑聲與鳥兒的歌聲互相應和,校園中瀰漫著活潑的生趣。望向蔚藍的澄空,的到偌大的操場,感到校園依舊,美麗而閒適。我常提醒自己不要因為習慣而忘卻感恩,不去珍惜。正如三年斷斷續續的面授課堂日子,讓學生回到校園上課變得珍貴,但願學生珍惜上學的每刻,享受校園內的人、物、事,享受每個學習及參與的機會,讓點滴的愛、善意、溫暖,滋潤心靈,亦燃亮他人。

本屆中六學生在疫情下完成三年高中課程,於日前她們更完成文憑試。三年的日子,說長不長,說短亦不短。今天,她們已熬過了疫病下的線上線下的學習生活,她們經歷了這些包含著堅毅、自律、克制、感恩、自我勉勵的日子,我深深相信她們在未來的日子定能克服更多不同的挑戰。聖經說:「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馬書5:3-5)。下星期五就是她們的畢業禮,學校誠邀香港特別行政區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出任主禮嘉賓,願神保守及帶領整晚的程序,讓家長及同學們享受難忘的一夜。

昨天很高興可以參觀三位年青教師的課堂。教師們充滿教學熱誠,更有著懾人的魅力。他們讓學生認真上課,積極投入課堂活動,踴躍回答。課堂內不但秩序井然,老師引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及刺激學生思考。在老師的鼓勵下,學生敢於探究及嘗試。在過去的疫情期間,我只可以在線上觀課。今天再次出席實體觀課,喚醒了我的回憶,讓我再次感動。下午教育局資優教育組課程發展主任到校了解學校的資優教育的發展,亦觀察閃亮計劃的課堂,見到師生的投入,給予我們正面的評價。

學校今天發放下學期考試的時間表及考試範圍,希望學生有足夠的時間作好準備。今年因應疫情的關係令校曆不斷變動,學生要學會為不同的事情作好準備,未雨綢繆。當學生學會在新常態下調整個人生活的優次,自能活出更充實及多姿的人生。如聖經說:「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腓立比書 3:13-14)。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九日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雅各書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