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轉瞬間,本校舉辦英語音樂劇已有16年的歷史了。記得2006年,本校面臨校舍重建,於是我校在高山劇場上演了培道歷史上的第一齣英語音樂劇《小安妮》。當年籌備英語音樂劇的目的,不單為重建校舍籌募經費,我們更希望藉著此齣音樂劇,勉勵師生勇敢面對環境的改變。這一次嶄新的嘗試為本校的音樂劇及表演藝術奠下良好的基礎,讓表演藝術文化在本校得以扎根發芽,慢慢地更讓「舞動聲揚」成為培道一年一度的盛事。

本年度的「舞動聲揚」將於7月29日於本校禮堂舉行,讓學生有機會發揮潛能。今年將有超過200位同學傾力參與,表演節目多元化,包括流行樂隊、古筝合奏、中國舞、爵士舞、合唱團、弦樂四重奏、管弦樂團表演,而壓軸表演就是英語音樂劇《蘇斯狂想曲》。《蘇斯狂想曲》改編自兒童文學作品,故事內容富有創意及想像力,旨在宣揚朋友之間患難相扶、永不放棄及信守承諾的訊息。

參與「舞動聲揚」的學生排練時間逾10個月。同學在表演前得背誦英文台詞,訓練歌藝、舞藝及演奏,更需不斷練習,透過表情和動作將故事訊息傳遞給觀眾。學生努力的練習不但能提升他們的表演技巧及聲色藝,更能培養學生的毅力、責任感、合作及溝通技巧。由於疫情關係,今年的「舞動聲揚」只會舉辦兩場,由於座位有限,所以只供校內學生及家長觀賞。希望來年可以提高觀眾人數,讓其他中小學師生及校友均可以光臨指導。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四日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腓立比書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