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首先,多謝各位配合政府及學校的呼籲,讓中一至中五級學生接種疫苗。到提筆之際,我欣喜的告訴大家:本校學生接種兩劑疫苗的百分率已達教育局恢復全日課堂要求的90%,可隨時向教育局申請來年中二至中六恢復全日面授課堂。在大家的努力不懈下,師生已為新學年築起一道有效的保護屏障,讓學生可以在安全及健康的環境下學習。

至於來年中一新生接種疫苗情況,我們將盡快了解,以決定我們何時向教育局申請中一新生全日面授課堂。我們深信增加面授課堂時間,將對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六育的全人發展起著正面的影響。因此我們宜先定9月份進行全日面授課堂為我們的共同目標,亦請請家長及同學作好全日面授課堂的心理準備。

第二件讓我欣喜地告訴大家的是:中六同學在2022年文憑試中,考獲優異成績。回顧過去,今年的中六畢業生曾經歷了不一樣的三年高中生活。她們長時間在疫情中渡過,通過Zoom在線上學習及參與課外活動,藉著Google Classroom 呈交功課……,師生一同經歷這不一樣的教與學的困難,但同時間大家一同克服困難,收取碩果。

今年有80.0%的中六同學獲得至少「33222」成績(即中、英文達3級成績;數學、通識達2級成績),符合入讀本地大學的最低要求,同學的表現更遠高於香港考生表現 (36.7%)。此外,本校學生在其中11科的表現更令人雀躍,同學取得4級以上成績的百分比高於全港平均水平,而修讀地理科的同學更100%考獲四級或以上的佳績。同學表現詳情如下:

1. 本校同學的主科成績


核心科目
(
四級或以上)

中國語文

英國語文

數學

通識

培道

66.3%

27.4%

53.7%

67.4%

全港

31.0%

26.3%

39.0%

35.6%

2. 其中8科取得5級或以上成績的百分比,均高於全港平均水平:

科目
(
五級或以上)

生物

企會財
(商業)

中國
歷史

中國
語文

地理

歷史

通識

視覺
藝術

培道

22.2%

21.4%

18.8%

17.9%

65.8%

30.0%

14.7%

27.3%

全港

20.0%

7.9%

12.8%

9.5%

12.6%

13.9%

9.3%

6.8%

3. 六位同學獲得最佳成績 

陳嘉怡

兩科5**、兩科5*、 一科5及一科4

許仲渝

兩科5**、  三科5及一科4

鄧珮雯

兩科5*、三科5及一科4

林雅詩

一科5**、兩科5*、 一科5及一科4

鄭文晴

兩科5*、 兩科5及兩科4

嚴丹陽

一科5**、一科5*、兩科5及一科4


恭喜老師同學!願神保守畢業生在未來路上作鹽作光。暑假將至,願各位家長鼓勵女兒善用假期,充實自己,望新學年更上一層樓。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四日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箴言3:5-6)